明豪

注册日期:2025-12-10
访问总量:2072998次

menu网络日志正文menu

美国人为什么不存钱?


发表时间:+-

    大殖子经常阴阳中国人“爱存钱”,他们当然不是为了夸中国人有钱,正所谓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他们这么说,当然是为了黑中国人“没有安全感”。

    这不是我猜的。有人说,全世界哪个地方可以不存钱,还能够安然无恙的活下去,应对突发事情?存钱是啥意思,为什么要存钱,心里没点儿数吗?美国人不存钱,我之前就讲过,如果美国人一个月挣5000美元,他们像(我们的)父辈那样,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吃最便宜的,穿最便宜的,就租买一个最小最便宜的(房子),他们攒下钱,你觉得他们会被斩杀吗?

    实话实说,我真的很佩服他们,一百多个字不仅错漏百出,还能让慕洋犬高呼美国赢麻了,这让我不能不怀疑,到底是他们骗术太高明,还是慕洋犬脑子不够用。

    首先,他们对真实的美国一无所知,开口就是“如果美国人一个月挣5000美元”,或许他们觉得一个月挣5000美元对美国人来说很容易吧。但事实上,2025年数据显示,全美家庭收入中位数约7.4万美元,看清楚了,是家庭年收入,也就是说,家庭月收入7000美元就超过一半的美国家庭了。

    像他们说的一个月挣5000美元,一个家庭就算两个人挣钱,那就是月收入10000美元了,而美国三口之家的中产门槛通常在5.2万美元(年收入)以上,像他们所说的这种年收入12万美元的,在美国妥妥中产以上家庭了。拿一个美国中产以上家庭说“斩杀线”,这到底是在给美国洗地,还是在侮辱美国?要是美国中产以上家庭都有被“斩杀”的风险,那底层美国人岂不是更没活路了?

    其次,他们美国人和(我们)父辈那样,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吃最便宜的,穿最便宜的,就租买一个最小最便宜的(房子)”的假设本身就是错误的,中国人确实可以通过舍不得吃、舍不得穿省下钱来,但在美国,是有很多美国式刚性支出,不是你想省你就能省的。

    以医疗为例,在中国,只要你不生什么特别大的病,无论你有没有医保,少则几十块钱,多则几千块钱,绝对能搞定,但在美国就不一样了,你要是没有保险,那你就等着被吃干抹净吧。

    陈旺牙疼去医院,医生和他说,他们这家医院看不了,建议他去那家医院看,啥都没干,收费2000美元;王伟恒去医院,医生摸了下他的腰,聊了十多分钟,同样啥也没干,收费5760美元。这要在中国,哪家医院敢这么收费,院长还不早就卷铺盖滚蛋了,但在美国,这只是“常规操作”而已。

    或许有人会说,既然没保险这么坑,那就买保险好了。对不起,根据2026年最新数据,美国夫妻每年大概需要支付9000-12000美元的医疗保险。你还别嫌贵,你要不买,一个阑尾炎收你几万美元都算手下留情了。现在知道什么叫美国式刚性支出了吧,你买了肉疼,不买更肉疼。这就是“大教授”所说的,“美国和西方人不存钱,是因为他们啥都免费,教育、医疗、养老都不需要钱”?

    再以交通为例,中国的交通四通八达,在城市里,你可以坐公交,可以坐地铁,还可以骑电瓶车,总之,你可以选择的出行方式有很多,而在美国,由于地广人稀,路程太远,除了开车,你几乎没有别的选择。

    既然车是刚需,那车险(全险2500美元)自然也就变成了刚需,而汽油不只是刚需,还是消耗品,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2017年美国家庭平均汽油支出是1977美元。另外,美国的道路建设稀烂,车损耗之后的保养和维修又是一笔刚性支出。以旧金山湾区为例,该地区路况被评为全美最差,约71%的街道破旧不堪,导致每位驾驶者每年因路况差产生的车辆修缮费用平均高达?1049美元?

    这些刚性支出之外,还有美国的高物价在等着你,你可以买最便宜的食品,但你居家过日子,总要用电用煤气的。据报道,美国普通家庭月均电费约180-250美元,夏季空调季或老旧房屋可达300-500美元以上,月均燃气费约140-180美元,冬季取暖季可飙升至300美元以上,就这你还想省钱?门都没有,真当资本主义铁拳是吃素的啊?

    随便把以上数据加加就知道美国人的刚性支出有多少了。以家庭为单位,医疗保险10000美元/年,车险2500美元/年,汽油1977美元/年,维修1049美元/年,电费和燃气费按最低标准,电费2160美元/年,燃气费1680美元/年,光这几样就差不多20000美元了,这还没算教育、养老等大额刚性支出,现在你知道为啥美国人不存钱了吧,他们是真没钱可存啊。

    所以,这无非是公知偷换概念的老把戏而已,美国人确实不存钱,但不是大殖子所说的不需要存钱,而是没钱可存。但凡美国人能有点闲钱存下来,美国何至于有2000多万人要靠卖血过日子,美国又怎么可能以占世界4.2%的人口,提供全球约70%的血浆原料,并占据全球有偿血浆市场的94%以上?

    现在明白为啥在美国“月薪三千”只能在斩杀线下挣扎,而在中国“月薪三千”却能过得很滋润了吧。当然,这滋润是相对的,至少比月薪三千美元的美国人的日子要舒服多了,更不至于像40%的美国人那样连400的应急钱都拿不出来。

    坦白说,我实在想不通为何会有人对美国那种资本为王的国家有幻想的。在美国,有斩杀线正常,没斩杀线才不正常,公知为美国的斩杀线洗地,他们是怀疑资本的刀不够快,还是非要等到资本主义的铁拳砸到他们头上,他们才会感觉到痛?

    这两天,有朋友特意来告诉我,拿我的话去怼大殖子,一怼一个不吱声,爽到飞起。那就接着怼吧,就我的个人经验来说,怼一次爽一次,一直怼一直爽。

    跪安吧,一切丑陋却依旧活着的灵魂!


浏览(55)
thumb_up(1)
评论(0)
  • 当前共有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