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迁

注册日期:2026-05-22
访问总量:6416次

menu网络日志正文menu

伊朗的底线


发表时间:+-

俺开始跟美伊战争这热点是为了赌Polymarket,结论是没有内部消息哪怕大势对,也赚不了钱。

上一篇有朋友问伊朗的底线是什么?要回答这个问题绕不开输赢问题,如果只看FOX美国赢麻了!不过POLYMARKET的明白人还是多,有兴趣可以去搜索IRAN WAR。其实俺认为二战后的所有局部战争要么是一胜各表,要么是以小胜大,除了1991年的海湾战争,那是老布什的英明,但未给他执政生涯带来任何益处。

首先应澄清一点,美伊的军事力量是绝对的不平衡,虽然美国强于伊朗不知道多少倍,伊朗也有自己原创的无人机,但美国强无处用力,美国不能以胜者身份强加任何意识于伊朗。这是地缘决定。

伊朗方最好的结果就是这十四条MOU,但目前发展看美国反悔了,现在看发动地面进攻的可能性比签协议前还大,大于50%。因为情况瞬息万变,俺暂不评论。说最好是美国真能解除制裁,伊朗的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不是非得买美国的大豆。俺以前也说过,俺伊朗的资源,不说比沙特富,至少是一个量级的。

但是领袖川普不可能完成协议,虽然这是对美国最好的结果。因为要解除对伊朗的制裁必须过国会,美国国内法比国际法高。请不要抬杠,这是现实,否则您给我解释一下,哪怕英明的老布什也干过抓诺内加的事。您解释一下国际法那条一个主权国家有权管辖另外一个主权国家的事。

伊朗的中等选项是在谈判的过程中拿回一些冻结资产。领袖指责奥巴马和拜登无能,奥巴马为了拉伊朗接受JCPOA给了十多亿。而拜登有点冤,那六十亿从韩国出来到了卡塔尔就停下了,这是最近卡塔尔的谣言特别多的原因。那么这次谈判沙特已经换边了,愿意提供担保,他愿意出这个钱,但是目前看美国不会点头,这才有了女婿的“买美国农产品”绝顶聪明主意,注定所有协议不成。俺就是不能知道什么时间点能FALLING APART。

伊朗的底线是遵守RUBIO说的三条中的半条,不接受的半条是伊朗将保留核能力。钱么?海峡不在那儿吗?那些改道说了不知道多少年了,女婿的ABRAHAM ACCORD也是一个选项,管线从以色列走。所有改道不光是花费问题,最大的问题是地缘:管线,铁路路线都必须是政治稳定地区,而海湾以沙特为例,任何方向都能找到有二心的国家。

其实美国开战的原因也不能说完全撒谎,60%核材料可以理解为核门槛临界(NUCLEAR LATENCY),如果后继手段齐全,真是两周就能出核弹。那么现在世界谁是离这个门槛最近的国家呢?日本。



浏览(75)
thumb_up(0)
评论(0)
  • 当前共有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