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影

注册日期:2012-04-10
访问总量:980514次

menu网络日志正文menu

对小小瑞博客的补充


发表时间:+-

看到小小瑞的博客这篇沉默不是懦弱, 比较同意,但想补充几句,但博主关闭了评论。新开一篇,说说我的补充。

我妈就很喜欢哭,还没讲几句,她就哭了,结果你就没法跟她交流了。久而久之,我也不怎么跟我妈厮混。我跟她距离美。哈哈。所以,我本人特别讨厌哭,有啥说啥,哭什么呀?我就跟女儿说:人其实是没必要哭的,如果对方是恶意的,你哭了,对方就赢了,你为什么要哭?如果对方不是恶意的,那你更没有必要哭,你可以和对方沟通啊,你一哭,对方就有负罪感,沟通就中断了,就把事儿搞坏了。我女儿从小就记住了,她在一次闲聊中就把这个观点跟男友说了,另男友刮目相看, 哈哈。

这个不回应和哭一个道理,完全没有必要。如果对方的攻击是恶意的,除非你比对方更恶毒,否则你赢不了,没有必要回应。如果对方不是恶意的,那么他/她爱怎么想怎么想,随便他/她好了,也没有必要回应。

我认为只有一种情况你需要回应,就是对方走岔了,开始go personal的时候,不论对方是personal的喜欢你,还是personal的恨你,你都需要回应一下,或拆解或放软或打岔。。。来降低对方的情绪,回归理性。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拉人一把,也有一级浮屠吧。哈哈。


浏览(63)
thumb_up(0)
评论(0)
  • 当前共有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