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weida

注册日期:2022-09-01
访问总量:845654次

menu网络日志正文menu

震惊千年的真相,58-64年饿死百姓人数7860-8350万 !!!


发表时间:+-

这是我给琳博贴子的回复,但是死活发不出去,我想存在我贴子的后面,也回复不了。干脆单独发个贴子吧,等网络好了再补发琳博贴子后面。

------------------------

时任中共总理的周恩来指令粮食部长陈国栋、统计部长贾启允、粮食部办公厅主任周伯萍三人,为了填报各省粮食和人口变动情况的统计表,调查数据显示仅1960年的全国人口就比上一年减少了三千万。周伯萍回忆称,他们将这份关于人口锐减的统计报告送交周恩来后,周恩来看过并未否认数据

-------------------------

琳博啊,其实我一直有一个疑问,就是国家公布的这些数字本身就是美化过的,估计有很大的水分。但是水分有多少,没有考虑过,没有任何依据,不敢胡乱估算。所以我的计算都是以官方数据为基础的。这是非常小心谨慎的保守估算。


你上面引用的这段话印证了我的疑问,如果你引用的上面这段话有来处。这是一段让人五雷轰顶的数据。虽然我们计算的数字已经大得吓人了,但真实的情况可能要比这还严重得多,至于有多严重,我不敢想了,我真被吓住了。


你上面引用的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是1960年人口只减少了1000万啊。我计算也是以这个为基础啊

年份   净增加人口  出生人数   死亡人数

1959年  1213万     1635万    422万

1960年  -1000万     1402万   2402万

1960年的全国人口就比上一年减少了三千万。这是人口的增减数字。这可能才是真相。也就是说,60年死亡人数应该大概是4402万,如果按我原贴中计算的正常年份死亡人数339万计算,饿死人数4063万。这才是真相!!光四川就饿死了1000万人,全国超过4000万人啊。


也就是说,不考虑其它年份,光1960年,就饿死了超过4000万,比我们算的多2000万。


赶紧再核实下你引用的文字,这可能才是真相,吓死我了。


少出生的人数可以先不算,光这饿死的人都7860万了,这不可能是真的吧,我真的被吓死好几回了,救命啊


有必要把下面一个回贴的内容补充到主贴,好让读者有个完整的印象。

--------------------------------

饿死的人数7860万,其中60年的饿死人数按3000万计算,其它各年仍然按照官方数据估算。如果其它各年的死亡人数4860万,少算点水分,按10%计算的话,为486万,按490万算,合计饿死人数8350万。

下面简单估算一下少出生的人口,以5557年的平均出生人口2021为基础,可以算出5861年的少出生人口为,2021 x 4 (1889 + 1635 + 1402 + 949 ) = 2209

如果加上少出生人口2206万,共造成人口损失10559 !!!!

我现在只做冷静计算、简单计算,不掺杂任何个人感情,也不用任何普通人看不懂的计算,我相信只要有3年级水平都能看懂。让数据说话吧

最后再补充个计算公式:

今年人口的增减 =今年出生人口数 - 今年死亡人数

今年人口的增减 不等于 != 今年出生人口数比去年出生人口的增减 - 今年死亡人数比去年死亡人口的增减。


第二个公式是错误的,几十年了一直在误导人,很多文科生专家们自己搞不清楚 (抱歉啊),有些别有用心的人也在误导人,我把下面回帖中的举例也挪到这里

------------

年份 当年总人口  出生人口  死亡人口

第1年 6亿

第2年 6亿400    1000万   600万

第3年 6亿1200   1500万   700万

第3年人口增加 800万 多出生500万 多死亡100万。

由此可见,人口增加数800万与多出生数和多死亡数这两个加速变量没有关系

浏览(1923)
thumb_up(4)
评论(22)
  • 当前共有22条评论
  • 洋知青1

    从洪秀全到毛泽东,伟大领袖都是杀人恶魔!

    屏蔽 举报回复
  • renweida

    这就是所谓领袖伟大、制度自信的恶果。

    领袖一伟大,制度一自信,百姓就死上亿,这哪是百姓啊,这完全是蝼蚁。

    琳博和其他博主不是在谈计划生育吗,我看那一计划的后果也是以亿为单位计算的。

    屏蔽 举报回复
  • renweida

    这就是所谓领袖伟大、制度自信的恶果。

    领袖一伟大,制度一自信,百姓就死上亿,这哪是百姓啊,这完全是蝼蚁。

    琳博和其他博主不是在谈计划生育吗,我看那一计划的后果也是以亿为单位计算的。

    屏蔽 举报回复
  • 席琳 回复 renweida

    是的,网上关于这方面的讨论以及很多。 李若建在新观察上的这篇文章最值得一看:大跃进后人口损失的若干问题。

    https://www.yhcw.net/famine/Research/liruojian.html


    屏蔽 举报回复
  • renweida

    但是原文中下面的一段话,跟琳博的思路是一样的,逻辑上值得商榷

    ---------------------------------------

    而周老的数字是比正常时期减少的人数,它包括比正常时期少出生的人数以及比正常时期多死掉的人数,只有后者才是饿死的人数。

    ----------------------------------------

    我举例说明如下

    年份 当年总人口 出生人口 死亡人口

    第1年 6亿

    第2年 6亿400 1000 万 600

    第3年 6亿1200 1500 700

    第3年人口增加 800    多出生500   多死亡100万。

    由此可见,人口增加数800万与多出生数和多死亡数没有关系

    屏蔽 举报回复
  • renweida

    感谢琳博提供的链接,我摘录在这里

    --------------------------------

    从1961年开始,由国务院安排调拨的粮食,除了增加进口粮食外,又增加了很多列入国务院开支的专项用粮,情况非常复杂。当时粮食部长沙千里同志已调拨不动粮食,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同志也无能为力。为此,周总理只得亲自与各有关省、区的一把手逐一商定解决。周总理因而设计了一张与历来的表格式样完全不同的“中央粮食调拨计划表”,每省一张。从这张表上能够一目了然地反映出省、区间粮食调拨和国务院粮食收支的情况。

    中间略。。。。

    总理审阅后,发现报表中的当年人口总数比正常时期约少3000万。他认为这张表如果泄露出去,可能使人产生错觉,误以为我国饿死了3000万人,那将在国内、外引起极大的震动,国内外的反动派都将对我国进行疯狂诬蔑;不明真相的人们也将敌视我们。总理当即决定,把这四份材料全部销毁,并嘱咐徐明同志立即执行。

    -----------------------------------------------------

    请注意,这里说的是当年总人口数下降3000万


    屏蔽 举报回复
  • renweida

    欢迎搞统计分析的,以及其它高手们来一起分析,尽量还原真相。

    我不是搞数学的,能力和精力实在有限,只能抛砖引玉,先做个大概的简单分析计算,我先撤了

    屏蔽 举报回复
  • renweida

    少出生人口的年份只有58-61四年,是因为饥饿导致出生人口下降,这里面应该也包括早产,以及出生不久就死亡,没有报户口或被计入出生人口的。


    我是以55-57年的平均出生人口2021为基础,可以算出58-61年的少出生人口为,2021万 x 4 -(1889万 + 1635万 + 1402万 + 949万 ) = 2209 万


    当然当年出生人口多,人口就增加得多,这反应在出生人口本身里面,与今年出生人口跟去年出生人口的变化没有关系。所以这里计算的时候,根本不需要考虑这个变量。

    屏蔽 举报回复
  • renweida 回复 洋知青1

    佩服啊,真是佩服,还真让你说对了,要是没做这计算,我都不相信,哈哈哈

    屏蔽 举报回复
  • renweida 回复 席琳

    你别被山货那货把你搅浑了。


    饿死人数和出生人口减少完全是两个概念,我把他们分开计算。

    我计算60到64年饿死人口的公式是: 5年饿死人数 = 5年总死亡人数-减去正常年份平均死亡人数x5 = 7255-339 x 5 = 7255-1695 = 5560万, 58、59两年我按合计300万计算,所以最高限饿死人数是5860万。


    现在因为60年人口减少人数3000万比统计局的1000万多了2000万,推算出60年死亡和饿死人数都比原先估算多了2000万。所以饿死人数也增加2000万。


    少出生人数我是另外计算的,与饿死人数无关。


    只有这样才能把问题刨析清楚,因为我是估算,不需要做特别严谨的计算,只是做个大概计算,这样是最简洁的算法。


    今年与去年相比人口的增减,只与今年出生和死亡的人数相关。

    也就是说今年人口的增减 =今年出生人口数 - 今年死亡人数,与今年出生人口比去年出生人口的变化,以及今年死亡人口与去年死亡人口的变化没有关系。

    屏蔽 举报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