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最诡异一幕:当今球王竟因"打裁判"被判退赛

ETtoday新闻云 09-06 15:44+-

5123111.jpg

▲球王德约科维奇因挥球击中线审颈部,被美网主办方判定失去参赛资格。(图/路透)

现今网坛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于美东时间6日在赛场上,不小心挥拍将球打中线审的颈部,导致对方倒地,他立刻上前查看,随后在主办方一段长时间的讨论后,他被判定必须退出接下来的赛事。

因为疫情关系,许多男女网球好手皆在赛前宣布不参加今年的美网赛事,而在已经怪异的不得了的氛围中,德约科维奇所发生的“意外”,让《纽约时报》形容,“最诡异的美网公开赛变得更诡异了”。

周日,世界男单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与西班牙选手巴斯塔(Pablo Carreno Busta),争夺美网8强门票。第一盘比赛双方到第10局以5:5平手,11局时德约科维奇比分落后,为了救球回来摔倒后肩膀疑似挫伤,经医护人员检查完继续比赛。此时德约科维奇明显感觉不顺,挥拍要将球轻击给场边球僮时,却直接击中线审肩颈位置。

5123110.jpg

▲德约科维奇当时手气不顺,略显不悦。(图/路透)

德约科维奇立刻伸直手表明非故意并趋前关心,但脸色很快大变,一般认为他当下可能已明白这球的代价是什么。依网球赛是规定,选手一旦在场上用球击中其他人,当下便立刻失去整场赛事的比赛资格,以作为严格规定,而主办方讨论结果正是如此。

德约科维奇不打算就此退出赛事,他告诉官方愿意缴纳罚款,也表明被击中的线审能够自己站起来,不需要就医,但仍被判定失去资格。根据BBC报导,线审对他失去资格表达难过,告诉他如果自己能立刻站起来的话,或许还有机会让他留下。德约科维奇失去资格后,世界排名20的巴斯塔自动进入8强赛事。

  • 最新评论
  • 穗之风

    Joke Witch

    屏蔽 举报
  • Siubuding

    what a bad luck

    屏蔽 举报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