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对中越边境遗留雷场进行全面扫除

央视新闻 2017-11-17 00:32+-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中国将对中越边境遗留雷场进行全面扫除,彻底清除边境遗留雷患,为边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边境地区开放开发提供安全保障。11月10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南部战区陆军、云南省军区召开中越边境云南段扫雷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部署新一轮中越边境云南段扫雷工作任务。

据悉,自2015年在中越边境展开扫雷行动以来,党政军警民密切配合,完成了对云南段41处、18.4平方公里雷区的扫除任务,清除地雷和各类爆炸物5.3万余枚,移交红河州和文山州富宁县土地、林场2万余亩,同时对雷区永久性封围设施逐块进行勘测设计。

此次扫雷任务将集中在文山州和红河州的富宁、麻栗坡、马关等6个市县边境一线展开,用约1年的时间,完成对68处、共60余平方公里雷场的扫除和封围。

记者了解到,此次扫雷区域山势陡峭、地形险峻、不便于机械排雷,只能采取传统的排雷手段,工作危险性大、组织实施复杂。前期,扫雷任务单位认真筹划、精心组织,通过查阅资料、现地勘察、走访边民,进一步核准雷场资料,为完成此次扫雷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 最新评论
  • 麻辣戈壁的共匪

    呵呵呵,北京共匪自己拉的屎,自己吃回去!河内共匪拉的屎,北京共匪也得吃进去!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