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尾翼涂编号,要战备值班了?

人民网 2017-11-01 10:10+-

歼20尾翼涂编号,要战备值班了?

  近日,一段5架歼-20战机编队训练的资料画面引起网友关注。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能够多机编队飞行,说明我军飞行员操控歼-20的能力达到了较高的水平。歼-20目前应该已经具备了执行作战任务的基本条件。

  近日,一段5架歼-20战机编队训练的资料画面一经播出,便在网上引起关注。10月20日,中国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推出了主题为“这5年,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 ”的新战机组图,其中包括4架歼-20战机编队飞行在白云之上的照片,引发大量网友点赞。有网友称: “希望我们的歼20服役越来越多,祖国空军加油!”今年7月30日,歼-20还曾以三机编队亮相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沙场阅兵式。

  9月29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歼-20飞机已经列装部队,试验试飞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

歼20尾翼涂编号,要战备值班了?

  军事专家杜文龙认为,从2011年歼-20一飞冲天,到现在的“五机同框”,说明歼-20的研制试验过程非常顺利。这个过程有几个特点:一、快。相比国外同类战机,歼-20的研制速度是最快的;二、多。能看到五架战机编队飞行,说明歼-20列装的数量要比五架多得多;三、强。多机编队飞行,说明我军飞行员操控歼-20的能力达到了较高的水平,而且已经有一批飞行员具备了相关的良好素质。

  有网友注意到,歼-20垂直尾翼上已经涂有飞机编号。这是否意味着该型战机距离参与战备值班越来越近了呢?

歼20尾翼涂编号,要战备值班了?

  军事专家王明志指出,一款新型战机从列装部队到担负战备值班任务要经历循序渐进的过程。通常情况下,新型战机进入部队后首先要在部分部队进行试验和试用,摸索飞机的性能特点,特别是战术性能方面的性能特点,为后续其他部队列装使用提供经验。之后,当飞机装备到一定的数量规模后,并完成必要的战术课目训练和一定的飞行员改装之后,才会担负具体的军事任务。目前歼-20装备部队后已进行了各式训练,应该已经具备了执行作战任务的基本条件,未来在捍卫国家领空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10月24日,十九大代表、我国第六批女飞行员刘文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随着歼20、运20逐渐列装部队,一方面使部队战斗力得到了跃升,另一方面也加大了装备体系建设现代化发展的步伐。

  • 最新评论
  • karldunlap

    酸死那帮独运轮, 哈哈!

    屏蔽
  • Jack M

    呵呵啥, 傻货。

    屏蔽
  • 破棉袄

    贱20和歼11打打试试,一架能打下几架歼11?呵呵。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