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波为何不能出国 北京终于给出理由

多维 2017-06-29 21:34+-

刘晓波为何不能出国 北京终于给出理由

  前不久被诊查出患有肝癌晚期的中国异见人士刘晓波一度要求赴海外进行治疗,但中国当局以“病重不适合出行”为由进行了拒绝。

  综合媒体6月30日报道,围绕被诊断为肝癌晚期的刘晓波夫妇出国接受治疗的要求,中国司法部高官和德国等欧美国家驻华大使馆官员进行了协商。而此前,包括美国新任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Terry Edward Branstad)等一些国家的驻华官员也提出了相同的呼吁。

  《朝鲜新闻》报道称,欧美国家一致要求中国政府允许刘晓波能早日赴海外接受治疗,但中国当局以其病重“不适合出行”为由最终进行了否决。

  在这次协商中,除了接受刘晓波夫妇要求的德国驻华使馆官员外,还有美国和欧盟(EU)驻华外交官员。欧美方面要求中方能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允许刘晓波赴海外治疗。

  而中方却称,“刘晓波夫妇对目前的治疗状态很满足”,以及刘晓波本人病情“不适合出行”为由进行了拒绝。

  而来自《产经新闻》的消息称,在28日的中国网络上出现刘晓波在监狱中接受治疗的视屏,前后约3分钟。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中国当局编辑播放的。目的在于针对现在社会上盛传“官方不给于刘晓波有效治疗”的说法,通过一系列“信息公开”,来进行批判。

  但中国国内仍有一些声音指责司法当局未能对狱中的刘晓波进行彻底检查,否则他的肝癌应该在早期阶段就被检查出来的。当局及司法管理人员的“失职”遭到攻击。

  • 最新评论
  • 3play

    警惕楼下写繁体字的湾湾来挑拨离间。

    屏蔽
  • iner

    美國的人權,西雅圖一名李姓越華裔高中生,畢業前夕因手中持筆拒不放下而遭據報趕來的警察開槍擊斃。李男的父親Sunny Le也對執法當局開槍打死手無寸鐵只是拿著一支筆的儿子感到極為憤怒,要向警局討個公道。   西雅圖時報(Seattle Times)報導,Tommy Le原訂6月14日從專收未能完成正規高中學業的Career Link高中畢業,但在畢業前數小時卻遭國王縣(King County)警局一名縣警開槍擊斃。教師與同學形容他是一個傻傻地喜歡笑鬧的男孩。

    屏蔽
  • qntyoex

    挪威政府今年选择与中国“和解”……其实背后就是挪威服软的意思!挪威政府背后鼓捣的这个“爆炸大王和平奖”自打“刘晓波事件”后争议与指责一直不断。有一年奥巴马上台后啥事还没干就白白捡了一个大酱。令世人大哗!纷纷指责“和平奖”已经沦为势利眼小人的滥觞。那一次“中大奖”连奥巴马自己都觉得很意外!

    屏蔽
  • oneplusone

    1958年,鉴于《日瓦戈医生》所取得的艺术成就和世界性影响,瑞典文学院授予帕斯捷尔纳克诺贝尔文学奖。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却变得十分微妙。有关小说问题的政治化倾向越来越明显,西方有些人借小说中的某些情节和字句攻击十月革命和苏维埃政权,苏联也开始反击。一时间气氛非常紧张,那些从未读过这部小说的人也开始批判起帕斯捷尔纳克。紧接着在11月4日,苏联政府授权塔斯社发表声明,如果帕氏出席颁奖大会并不再回国,苏联政府对他决不挽留。 帕斯捷尔纳克对事态的发展始料未及,便提前在10月29日宣布拒受诺贝尔文学奖。帕斯捷尔纳克的委曲求全终于起了作用,加上世界舆论的帮忙,他仍得以留在自己的祖国,住在莫斯科郊外的小村庄里,直至1960年5月30日病逝。他是诺贝尔奖百年历史上唯一一位不仅未曾因获奖而取得荣誉,反而招致耻辱和灾难的作家。

    屏蔽
  • oneplusone

    1936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德国非战主义记者卡尔·冯·奥西埃茨基。但是纳粹当局不允许奥西埃茨基本人去奥斯陆领奖。 1937年,震怒的希特勒颁布一项法令,禁止德国人领取诺贝尔奖,因为他认为和平奖颁发给奥西埃茨基是对他的侮辱。 获奖的奥西埃茨基被送进一个民间医院,但始终处在严密的监视之下。1938年,由于在集中营长期遭受酷刑和虐待而重病身亡。

    屏蔽
  • 中国喜剧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你对自由的向往 天马行空的生涯 你的心了无牵挂 穿过幽暗的岁月 也曾感到彷徨 当你低头的瞬间 才发觉脚下的路 心中那自由的世界 如此的清澈高远 盛开着永不凋零 蓝莲花

    屏蔽
  • 奇人奇文

    中国政府尽干些绝户的事:计划生育杀婴儿,拆迁扒人家房子,整顿殡葬掘人家祖坟。

    屏蔽
  • 中国村佬

    西方国家关心刘晓波目的何在.只不是为了颠覆中国政权,达到其牵制中国发展的野心.不要以为它们会有这么好心.

    屏蔽
  • qntyoex

    “保外就医”的都能出国吗?如果开这个头,以后“保外就医”的都提出出国要求怎么办?就因为他是刘殖民就可以例外吗?

    屏蔽
  • wkghm2288

    土共逆天道、违物理、坏人伦,十恶不赦。

    屏蔽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