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停止向彼此播放高音喇叭心理战

法广中文 2018-04-23 08:09+-

韩朝停止向彼此播放高音喇叭心理战

  板门店韩国这一边,长期以来向朝鲜播放音乐,劝服投降,批判朝鲜体制,介绍韩国社会文化等“自由之声”内容的巨大高音喇叭在今天早上停止了播音,朝鲜也停止了向韩国的播音。这是韩朝首脑峰会前夕,双方友善举措的新动向。

  综合韩语媒体消息,4月23日,韩国军方表示,为了对朝鲜的友善举措做出回应,决定从当天起,停止用高音喇叭向朝鲜播放心理战感化节目,以配合朝鲜,共同为即将到来的韩朝首脑会谈创造和解的气氛。同一天早上,最前方朝鲜对韩国的高音喇叭虽然还在播音,但军方观测称,预计朝鲜会响应韩国,共同停止播音。东国大学金永贤教授就此表示:“韩国停止感化节目,可以说是对朝鲜宣布弃用核试验场的回报。如果朝鲜也能停止播音,双方就可以踏上良性循环之路”。当天稍晚时候,朝鲜也停止了向韩国的高音喇叭播放。该消息由韩国国防部确认,称下午6点开始,朝鲜的播放内容大部分已经停止。

  1953年以来,朝鲜最高领导人将在本周五首次踏上韩国的土地,举行首脑会谈。朝鲜劳动党本月20日召开的全体会议上,金正恩曾经表示“朝鲜半岛形成了缓和,和平的新气流,朝鲜有关经济建设与核力量建设并举的任务已完成,核武器兵器化得到了检验,朝鲜不再需要进行任何核试验与中远程,洲际弹道火箭的试射,北部核试验场也结束了自己的使命,朝鲜将为建设无核武器世界做贡献。”而朝中社在英文报道中更明确地表示将会“拆除北部核试验场”。

  2015年8月,韩国曾实行高音喇叭中断政策,但2016年1月朝鲜第4次进行核试验之后,韩国军方重新开始对朝鲜进行高音喇叭感化播音。朝鲜也从那时起从40多处停火线附近地点向韩方播放心理战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