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黑科技亮相 可以查到早期癌症

多维 2018-04-21 22:56+-

科学家们研究出了一种能够诊断早期癌症的文身。这种文身可识别高血钙,而高血钙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意味着肿瘤疾病的存在。

科学家们研究出了一种能够诊断早期癌症的文身

科学家们研究出了一种能够诊断早期癌症的文身。这项研究成果发布在《科学转化医学》(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上。

这种文身可识别高血钙(Hypercalcaemia)。高血钙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意味着肿瘤疾病的存在。在机体出现某些变化的情况下,高血钙分泌黑色素,改变文身的外观。这成为必须寻求医学帮助的信号。

研究者们在白鼠身上测试了这种方法。为白鼠文上试验性文身,再让它“感染”肿瘤。文身指示器显示可以胜任此任务。学者们指出,上述方法有助于识别所有类型的癌症。

美国研究者们此前研究出一种有助于发现RAS基因突变的技术,出现RAS基因突变,将不可避免导致肿瘤的发展。

  • 最新评论
  • 木頭

    吹吧,吹吧。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