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五艘美国向中国运送高粱的船掉头了

路透社 2018-04-20 18:38+-

 

  贸易消息和路透对出口与船运数据的分析显示,在中国政府向进口的美国高粱征收高额保证金后,几艘从美国向中国运送高粱的船只已经改变航向。  

  图片来源:路透

  高粱是用于牲畜饲料的小品种粮食作物,在中美两国间高达数千亿美元的贸易博弈中,仅占据微不足道的十多亿美元。中国和美国均威胁将向对方从钢铁到电子产品在内的大量商品加征关税。

  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沿岸的高粱供应商感到供应链环节带来的痛苦,凸显出中美贸易紧张关系能够很快冲击到全球农业产业。该行业本就因全球粮食丰产导致价格偏低而苦恼。

  根据美国农业部(USDA)联邦谷物检验署的出口检验数据,有20艘共装有逾120万吨美国高粱的船只正在海上航行,价值超过2.16亿美元。路透船运数据显示,在中国周二宣布向美国高粱征收进口保证金举措后的数小时之内,这些船只中就有至少五艘改变了航向。

  这五艘船在美国德州墨西哥湾沿岸的港口进行装船时,目的地都是中国。但它们将须根据装运高粱的价值缴纳高额保证金,这可能令交货变得无利可图。

  北京方面周二宣布,谷物处理商必须缴交相当于货物价值178.6%的保证金。中国正在调查美国进口品对国内行业的损害情况。

  交易商表示,嘉吉与ADM可能已出售海上的多数船货。

  嘉吉周四向路透证实,嘉吉就是该出口商。对于船上载了什么货物、目的地、吨数以及客户名称,嘉吉皆不愿证实。嘉吉也不愿证实这些货轮停下来的原因,或者它们是否在改变航向,不过表示对于可能产生的成本没有任何责任。

  ADM的代表不予置评。

  根据路透船运数据,这艘船籍巴拿马的货轮名为N Bonanza,本周稍早正横越印度洋向东北行驶,船上装载超过67,000吨由ADM在德州Corpus Christi装船的高粱。

  在中国征收反倾销保证金的规定宣布后,这艘船停了下来,然后慢慢往西北方航行。

  RB Eden这艘货轮在ADM的同一个码头装载了70,223吨高粱,原本从南非外海朝印度洋东东北方向航行,然后就调头了。

  几个小时之后,Stamford Eagle在墨西哥西海岸调头,其装运着来自嘉吉在休斯顿(专题)谷仓的高粱。

  另外至少还有两艘船也已经突然改变航向:Ocean Belt和Xing Xi Hai,也都是在嘉吉码头装货。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船驶往哪里。

  惠誉的企业评级高级董事Bill Densmore表示,目前至少有两家全球最大的粮食企业也已感受到美中贸易交恶的影响,即便这只是一个短期问题。

  “对他们的整体贸易业务来说,还没那么大影响。但这是一个警示,”Densmore称,”如果中国真的开始对所有商品大征关税,像大豆和玉米等,那么情况可能会很快变得非常糟糕。”

  贸易商称,保证金高得足以中断自美国进口高粱。高粱是牲畜饲料和白酒的一种原料。

  中国业内消息人士称,一些货物可能会转向至越南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进入中国饲料生产商在当地拥有的生猪及家禽厂。

  • 最新评论
  • ND2014ND2014

    等涨价了再卖!

    屏蔽
  • bobc

    全球对高梁的须求改变了吗?

    屏蔽
  • bobc

    全聚德烤鸭,只能重8两

    屏蔽
  • wkghm2288

    美国完了,这下必须让农民改行做手机了。肿国又赢了,立即把中兴的人都送去种高粱。

    屏蔽
  • g2j2

    茅台酒要涨价。虽说高粱是牲畜饲料和白酒的一种原料,谁会相信,从美国进口高粱做牲口饲料。

    屏蔽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