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人听闻!万米高空机长突然飞出机外

综合新闻 2018-04-19 20:59+-

  

  1990年6月10日,英航5390次航班从伯明翰飞往西班牙。87名乘客都没想到,他们将迎来这辈子最刺激的经历……

  起飞半小时后......

  兰开斯特机长发现机舱不停抖动,他还不及思考为什么会有这样诡异的事情,面前的挡风玻璃已直接飞走了,巨大气压差让舱内空气瞬间外泄!

  因为解了安全带,兰开斯特瞬间被强气流卷出窗外,就剩下双脚卡在了操作架上,换句话说,他膝盖以上的身体全都暴露在飞机外!!

  机组成员奥登死死抓住了机长的腿。然而机长的腿正好压在驾驶盘的加速按钮,飞机在加速俯冲。所以,保住机长就意味着飞机失控。

  危急时刻,副驾驶艾奇逊拍板:不能放弃机长! 如果松手,飞出去的机长就会撞到机翼或被卷入引擎,放弃机长,就等于放弃整机人的性命。  

  在那年代副驾驶的主要工作,是负责查询天气状况,降落状态等事宜。压力山大的艾奇逊联系上塔台,准备降落在附近的南安普顿机场。但是飞机降落需要25000英尺跑道,而南安普顿只有18000英尺的跑道。这就有了两个选择: 赌一把停南安普顿,还是继续远距飞到马拉加。

  

  飞机已是强弩之末,飞至马拉加无疑是拿乘客生命开玩笑,可就近降落南安普顿,稍有差池,飞机也会在瞬间爆炸。 艾奇逊决定降落南安普顿!图中是兰开斯特机长在碰撞受创时的鲜血。

  艾奇逊开始了艰难紧张的第一次单人降落。最终飞机安全着陆。 劫后余生的乘客们热烈的鼓掌。而艾奇逊则失声痛哭,没人知道他经历了怎样的惊心动魄,他的勇敢机智拯救了所有人。

  兰开斯特机长在零下十七度低温中冰冻,被时速五百码的狂风中像钟摆一样不断撞击飞机后,竟奇迹般地生还!休养半年后,重回英航继续当机长。而这场空难的罪魁祸首,竟是因为安装挡风玻璃时,有90颗螺丝钉尺寸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