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伪造日本护照 然后去干这事

东京新青年 2018-04-19 15:09+-

中国女子伪造日本护照 然后去干这事

  近日,西班牙警方在机场逮捕了两名中国女子,她们用假的日本护照从格拉纳达机场出发前往英国。结果被机场人员识破并通知了警方,现在两名女子面临司法起诉。

  西班牙当地时间4月13日,两名女子在格拉纳达登机前往英国。就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机场人员发现,她们俩持有的两本日本护照很可疑,于是报警。

  警方也证实两本护照上一些基本安全防伪标示都不符合要求。警方找来了一名日本翻译,在电话里,日本翻译用日语与这两名女子沟通,发现她们根本听不懂、也不会说日语!

  最终,西班牙警方证实这两名女子真实身份是中国人,她们用假冒的日本护照企图前往英国。

  西班牙—非法移民的集散地

  据悉,“西班牙”是蛇头盘踞在欧洲的理想据点,因为相对宽松的移民政策和每过几年就有的“非法移民合理化”的大赦,也让西班牙成了彻头彻尾的“非法移民”集散地。蛇头们从偷渡客身上收取4-5万欧元的中介费,承诺他们可以帮他们制造假护照去往英国美国。其中很多人被安排到暗市做非法劳力跟卖淫。

  选择英国的很大一个原因是2002年之前,申请难民审批过程超过6个月的话,就可以轻松获得“工作签证”。虽然2002之后取消了这项政策,但是对于非法移民的福利待遇,真的是让偷渡客们前赴后继。有的地区政府提供像酒店一样的收容所,每周还有35英镑的零花钱。

  而且在暗市,还有大把英国人不愿做的“3D Jobs”(dirty degrading dangerous)黑工机会在等着他们。

  日本护照是暗市的抢手货

  在旅行途中护照被偷是常有的事,而且也时常会有人把这些护照做成“假”护照。因为各种目的使用假护照的人一直不少,在黑市能卖个高价的日本护照,自然就被犯罪者盯上了。

  日本的护照有两种颜色,一种是蓝色一种是深红色。蓝色的是5年的有效期,深红色的版本是10年有效期。一般19岁以下(未成年)只能申请绿色护照,成年人可以申请以上两种。两种护照除了颜色跟有效期限不同之外,其它内容都是完全一样的。而且申请手续费只相差5,000日元,所以成年人也基本都是拿着有效期更长的红色版本。

  因为对日本免签或者落地签证的国家达到了172个(2014年),其中涵盖了大多发达国家,是名副其实的“护照在手,买张机票说走就走”。免签的滞留时间,也都是三个月到半年左右。所以,也成为想要非法移民或者是蛇头组织的首选护照,再加之同样的亚洲面孔,在欧美人眼里也并没有什么不同。好蒙混过关也是被作为“假护照”使用的首选之一。

  一面是自由度迟迟没有进展的中国护照,一面是自由度世界前几的日本护照。

  不知几时大陆的护照也能成为货真价实的旅行证件,让中国大陆民众也可以“护照在手,买张机票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