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警告遭到无视 俄媒震怒回应

多维 2018-04-13 23:20+-

叙利亚化武危机持续发酵,美英法组成的联军对叙利亚发动空袭,令中东局势迅速升温。俄罗斯对此次空袭行动进行了强硬回应。

美国曾经向叙利亚一处军事基地发射数十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Anatoly Antonov)向美国主导的叙利亚袭击事件发出警告。安东诺夫称,俄方警告过,此类举动不会没有后果。美国、英国和法国为这些后果负所有责任。

安东诺夫发表声明称,担忧的最差情况发生了,俄罗斯的警告遭到无视。一个事先设计好的情况上演了。侮辱俄罗斯总统是无法接受也不能许可的。美国作为化学武器最大的军火库持有国,没有道德权利指责其他国家。

对此,俄罗斯杜马官员表示,俄方对美英法三国发动的军事打击表示强烈反对,这不仅严重违反国际准则,而且是对一个主权国家赤裸裸的侵犯,直接威胁到了俄罗斯安全。俄罗斯作为一个核大国,不会坐视不管。

俄新社报道称,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Joseph Dunford)13日表示,为了尽量避免俄军介入的可能,该国对叙利亚境内打击目标进行了选择。此外,俄罗斯报纸网强调,美国没有就叙利亚空袭问题提前通知俄罗斯。

对此,俄国家杜马防务委员会副主席希维茨(Yuri Swivtskin)金表示,对叙利亚的打击是美国的错误想法和挑衅举动,可能导致不可预测的后果。

俄罗斯杜马国防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谢林(Alexander Schelling)称,美国对叙利亚发起军事打击违反国际法,是对俄罗斯的“侵略”。

  • 最新评论
  • A Singaporean

    俄罗斯和叙利亚都说化学武器是陷害的,并主动要求联合国派人检查。检查结果还没出来,英法美国就急着轰炸,这和英法美借口大规模杀伤武器灭了伊拉克一样情况。 叙利亚政府军是在战场上占上风,没有必要用化学武器。所以断定叙利亚政府用化学武器,很值得怀疑。英法美借口化学武器欺负小国, 只能在全世界制造更多的仇恨,动乱和战争。

    屏蔽
  • looking

    震怒了,接着震呗。

    屏蔽
  • 酷19

    楼下好几个白痴。俄国人不像美国干啥事都和儿童一样。 putin不会轻易动作。他肯定也不会不做。乌克兰

    屏蔽
  • telehe

    串子在叙行动,上次和这次,都必先知会俄国,生怕导致俄军人伤亡。俄自会及时知会叙政府,叙已经为此公开感谢俄。串子还是俄国的小跑儿,表演穿帮露相不断。

    屏蔽
  • 穗之风

    不要想那么简单,俄罗斯直接挑战西方当然会吃不了兜着走。但如果暗中支持武装分子搞事,那就是西方吃不了兜着走了。

    屏蔽
  • 纽约何哲

    俄羅斯扯蛋,有本事跟美國和北約打一場核戰爭,看看誰是最後的勝利者。

    屏蔽
  • 香椿树1

    苏联垮塌之后的俄罗斯愤怒都是多余的。 干脆拆分算了

    屏蔽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