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现巨量稀有资源 暗喜摆脱中国垄断

RFI 2018-04-12 08:24+-

日本发现巨量稀有资源 暗喜摆脱中国垄断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日本领海的海床上拥有可开采数百年的稀土金属矿藏储量。据华尔街日报透露,尽管开采这些金属的成本可能很高,但资源匮乏的日本正加紧研究,以期获得稀土供应的自主权。

  据华尔街日报认为,日本发现巨型稀土矿,寄望能摆脱对中国稀土的依赖。

  新的研究显示,日本领海拥有可开采数百年的稀土金属矿藏储量。稀土金属可应用于电池及电动汽车领域,该研究反映了日本对中国稀土霸权的担忧。

  这些矿藏是在偏僻的南鸟岛(Minamitori)附近太平洋海床上发现的,该岛位于东京东南方向大约1,150英里约1,850公里处。开采这些金属的成本可能很高,但资源匮乏的日本正在加紧研究,以期对下一代技术和武器系统获得更多控制权。

  报道引述本周发布在Nature Publishing Group旗下《Scientific Reports》上的研究称,该岛附近大约2500平方公里的海床储藏了逾1,600万吨稀土氧化物,估计有780年的全球钇供应量,620年的铕供应量,420年的铽供应量和730年的镝供应量。

  • 最新评论
  • ND2014ND2014

    SB小便、日本早就摆脱中国垄断啦!

    屏蔽
  • 麻辣戈壁的共匪

    共匪国的垄断迷梦破灭了!屁民吃瘪了,五毛傻眼了!

    屏蔽
  • chd590kun

    “发现”是一回事,能不能开采或者能不能控制开采成本就是另一回事了。

    屏蔽
  • 香椿树1

    我估计是扯蛋的经济欺骗。

    屏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