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选 普京信心满满草拟连任政令

东网 2018-03-17 21:55+-

俄罗斯大选 普京信心满满草拟连任政令

俄罗斯周日(18日)举行总统选举,总统普京在选举中胜出已毫无疑问,唯一真正问题是是否有足够庞大的选民投票,给与他令人信服的第四个任期授权,因而很多俄罗斯工人面对重大的投票压力。有指克里姆林宫对普京连任极有信心,已开始草拟部分连任后颁发的新政令。

俄罗斯总统选举投票首先在远东地区楚科奇及堪察加地区早上8时(香港时间周日早上4时)展开,并最后在濒临波罗的海的加里宁格勒晚上8时(香港时间周一(19日)凌晨2时)结束。

选前民调显示,现任总统普京支持率近七成,预料他将轻松胜出,开展第四个总统任期。由于普京肯定当选,当局转而把焦点投放在催谷投票率上,为普京在国内外壮胆。

俄罗斯大选 普京信心满满草拟连任政令

俄罗斯第四大城市叶卡捷琳堡市长罗伊兹曼说,地方官员和国家僱员都接到来自高层命令,确保投票率超过6成。罕有通过选举当选市长的反对派政客罗伊兹曼说,他们使用一切场所催谷投票,包括学校、幼稚园及医院,投票率之战前所未有。不少俄罗斯工人表示,他们面临重大压力向僱主证明已经投票。

俄罗斯大选 普京信心满满草拟连任政令

普京在今次选举中有7名挑战者,但没有一个是真正的威胁。支持普京的民众表示,普京过去数年在经济、反贪及国防上的成绩有目共睹。今次大选有逾1500名国际监察员及当地过千名监察员一同监察,政府希望确保不会出现2012年大选被指舞弊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