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相取道北京赴瑞典 要做一件大事了

美国之音 2018-03-15 08:20+-

朝鲜外相取道北京赴瑞典 要做一件大事了

  朝鲜外相李勇浩星期四上午抵达北京首都机场,从北京转机前往瑞典。

  瑞典是与朝鲜保持外交关系、在平壤设有大使馆的为数不多的几个西方国家之一,也是美国和朝鲜接触的一个重要渠道。李勇浩此次瑞典之行被认为是与美方接触,为5月的川普总统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历史性首脑会谈做准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称,李勇浩是途经北京机场转机前往瑞典,但他不掌握任何其他的情况。

  瑞典外交部说,朝鲜外相李勇浩将在当地时间周四抵达瑞典,与瑞典外长瓦尔斯特伦进行为期两天的会晤。瑞典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两国外长将讨论瑞典驻朝鲜使馆代表美国等国外交利益的情况,还将讨论朝鲜半岛的安全局势。

  自从韩国总统的一个特使团不久前访问朝鲜、传出金正恩希望举行朝美、朝韩峰会以来,尽管外界为此颇感震撼,但朝鲜一直保持沉默,其官方媒体在报道金正恩会晤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和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时也对拟议中的峰会只字不提。但在另一方面,韩国媒体星期四援引韩国政府官员的消息报道说,韩国预计,确定韩朝峰会细节的工作层级协商将很快开始进行。

  • 最新评论
  • 社会主义好

    邓篡夺军权后,开始和平演变颠覆中国之行动,首先访美与美国达成一致,替美国教训社会主义国家越南,为中国崇美媚日彻底倒向美国拿到了头名状。接着与韩国建交...... 朝鲜社会主义被中国掌权的贪官和靠贿赂起家的土豪所嘲笑,中国极尽舔屎美国之能事,愤恨朝鲜给中国抱美国大腿添乱,中国精英和土豪一边倒地投降美日..... 中国没有打越南那样为了美国打朝鲜, 中国统治精英就算是“明智”的了!美日目的明确,只要朝鲜调转枪口,美日可以提供更先进的核武给朝鲜!

    屏蔽
  • 天总是蓝

    谁说跟北京不沾边? 哈哈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