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利剑出鞘!俄高超音速导弹试射曝光

东方日报 2018-03-11 14:47+-

普京利剑出鞘!俄高超音速导弹试射曝光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本月1月发表国情咨文期间,公开多款对抗欧美的新型核武。俄罗斯国防部周日(11日)公开其中一款核武的试射短片,宣称成功击中预定目标。俄方指这款飞行速度为10倍音速、射程高达2000公里的导弹,可令美国导弹防御网络变得无用。

  俄国南部军区某个空军基地的一架米格31战机,搭载新型“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后起飞。短片可见,战机投放“匕首”后,它立即燃点引擎并高速飞向目标。俄罗斯国防部形容这是一款高精确度的高超音速导弹,拥有高机动性及隐形功能,在全球是独一无二。“匕首”可对付地面及水面目标,其射程之远使战机可在敌方防空圈外发射它。

  “匕首”曝光后引起一众军事专家关注,有美国军事网站表示,“匕首”极可能是俄军伊斯坎德尔短程弹道导弹。虽然俄方宣称“匕首”的飞行姿态等同巡航导弹,但网站认为它可能是一款空射型的弹道导弹。

  普京当日发表国情咨文期间,透露“匕首”可以搭载常规或核子弹头,直言它有能力穿透现时任何导弹防御网络。与此同时,普京亦披露俄军已研发核动力无人潜艇、战斗激光系统,以及拥有无限航程的核动力巡航导弹,被外媒形容为“无敌”核武。

普京利剑出鞘!俄高超音速导弹试射曝光

普京利剑出鞘!俄高超音速导弹试射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