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汉”之间的对决!震撼上演

德国之声 2018-03-11 10:58+-

“猛汉”之间的对决!震撼上演

  曾几何时,这两人极尽威胁、讥讽之能事;而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突然要见面了。评论员Alexander Freund指出,这一转变太让人惊讶。

  赞赏之声来自各方,也包括中国和俄罗斯:计划中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掌权人金正恩之间的会晤有可能真是一个历史里程碑。韩国总统文在寅称它"犹如奇迹"。此人是使所有这一切成为可能的人:以其最初遭人嘲笑的缓和政策。这一政策强调制裁与对话并重。

  或许,特朗普和金正恩这两个"猛汉"之间的峰会会成为媒体轰动新闻:两人都能以胜者姿态出现。特朗普将指出,自己的强硬路线得到了证实,迫使那个"小火箭人"恢复了理智;金正恩则以战无不胜者的姿态出现在与世隔绝的本国民众面前,称正是导弹试验和核计划最终使那个"神智不清的美国老人"就范,乖乖同意举行对等的会谈。

  金正恩聪明地用导弹把自己送到了谈判桌旁

  关键在于,在这次充满象征意义的峰会上最终能达成何种协议。在获得对朝鲜及其领导层全面安全保障的条件下,"战略家"金正恩有可能同意放弃导弹试验,乃至同意朝鲜半岛无核化。不过,金正恩将让特朗普付出昂贵代价。作为交换,美国必须放弃与韩国武装力量的联合军演,甚至减小驻军规模。特朗普或许会同意这么做,毕竟,他能以保障美国不受朝鲜导弹袭击的保护者的姿态出现,而减少驻军数量又可节省美国纳税人的大笔金钱,从而获得选民们的欢呼。

  人们有理由怀疑,朝鲜是否真的像其所宣称的那样,有能力制造氢弹,其导弹可以抵达美国大陆。但是,朝方的威胁已然有效:平壤终于受到了重视,成功地用导弹把自己送到了谈判桌旁。作为从新近的历史中得出的教训,金氏政权无论如何都不想经历伊拉克的萨达姆或者利比亚的卡扎非同样的命运。因此,被特朗普上任伊始称为"相当聪明的小家伙"的那个人不惜孤注一掷,尽力扩大朝鲜的威慑潜力。再度强化的制裁自然重创了这个原就一贫如洗的国家,但是,该政权的名声本已恶劣至极,而朝鲜受压迫的国民数十年来已习惯了赤贫的生活。

  同一民族何时共同成长?

  因此,抛开"猛汉"不谈,要看对老百姓而言,事情会有何变化:老百姓是否可以期待出现和平与安全;数十年前被分离的家庭是否能团聚;这两个敌对的兄弟国家是否能逐步接近,甚或在可见的将来重新统一。经历了数十年磨难的朝鲜半岛非常希望看到这一天。然而,北南朝鲜之间的裂痕远比当年东、西德之间的裂痕为大。

  因此,即将举行的朝鲜半岛南北领导人的峰会,以及特朗普和金正恩之间的直接会晤虽然都是重要的里程碑,然而共同成长与和解的进程将是长期的,而且,只有在责任者被绳之以法时,才会成功。这一点,我们德国人太清楚了。直至这一天到来,特朗普和金正恩都将已是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