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拿核能力作为谈判筹码 蓄谋已久

多维 2018-03-10 12:11+-

朝鲜取得武器研发重大突破的同时也在经受着沉重的制裁(图源:Reuters)

朝鲜的核能力已达到一定水平,这是令金正恩自信的筹码。他将以此换取美国的大幅让步,以确保自身安全、“经济复苏”。

综合媒体3月10日报道,继韩朝商定于4月底举行首脑会谈之后,朝美首脑会谈也有望在5月举行,朝鲜半岛局势将迎来重大转机。

朝鲜这一轮对话攻势令外界感觉,被逼入绝境的金正恩要求与美国直接谈判是在进行“赌博”。

根据日经新闻报道,韩朝相关人士在2017年夏季已在北京进行秘密接触。据了解,韩方探寻重启南北对话的可能性,不过,朝方给出的回答是:“现在不行,年内还有必须做的事”

“必须做的事”指的是什么呢?那就是在核导开发方面拿出时间表。朝鲜自上年开始不断发射弹道导弹,在韩朝秘密会谈后的2017年9月,还进行了第六次核试验。不过,韩国政府内部越来越多人认为,“在宣布完成核导大业之后,朝鲜将启动对话”。

2017年11月,朝鲜发射了将美国本土纳入射程的“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ICBM),金正恩随即单方宣布“完成核力量建设”。自那个时候起,朝鲜再没有进行过导弹试射

日本共同社曾指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提议与美国总统特朗(Donald Trump)普举行首脑会谈,表明他作为朝鲜核开发的最高决策人愿意亲自出马,就朝鲜半岛无核化及朝鲜半岛安全做出重大的决断。

报道分析,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公开表态,不排除动武对付朝鲜,平壤对此有强烈的担忧。日经新闻指出,美军多次派出可携带特殊钻地弹的B1、B2战略轰炸机等在朝鲜半岛上空飞行。据朝鲜相关人士透露,金正恩为防止被卫星掌握动向,“(出行时)动用多支车队,身边还有替身”

金正恩认为,要避免受到军事威胁,只能让美国保证自身体制的安全。朝方在与韩国特使的会谈中特意表示,“如果体制安全得到保证,拥核理由将不复存在”。

有分析指出,朝鲜方面受到的制裁已足够沉重。

但是与此同时,朝方似乎也流露出对自身高水平核与导弹能力的自信。朝方意在以数十年积累起来的核能力作为条件,换取美方的大幅让步。

  • 最新评论
  • 纽约何哲

    得知川普怀有用原子弹彻底消灭朝鲜的决心,并且已经完成了作战部署。要么彻底毁灭,要么弃核言和,朝鲜明智地选择了后者。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