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座岛闹不和?朝韩代表团各自入场

央视 2018-03-09 11:18+-

央视网消息:在之前的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朝韩代表团共同入场,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然而,据韩联社报道,由于在半岛旗帜上是否标注独岛(日本称竹岛)问题上,朝鲜与韩国双方存在分歧,因此,在冬季残奥会开幕式上,朝韩不再共同入场。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 朝韩代表团共同入场

今年一月,国际残奥会赋予两名朝鲜选手外卡参赛资格,并同意朝韩代表团在残奥会开幕式上共同入场。然而,朝韩双方在就共同入场问题进行协商时,就是否在半岛旗帜上标示独岛,产生了分歧。

独岛(日本称竹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由两个主要岛屿和数十个小岛组成,面积约0.18平方公里。朝鲜、韩国和日本都主张对岛屿拥有主权,而韩国自1953年以来一直实际控制这座岛屿。

独岛(日本称竹岛)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方面认为,日本对半岛分裂负有责任,如果不标示独岛会有损民族尊严;但是韩国方面认为,标示独岛就违背了国际残奥会“禁止政治性措辞”的规定,朝韩2000年悉尼奥运会共同入场时使用的就是无独岛标识的半岛旗,之后应当沿用。经过两次会谈后,双方仍未能达成一致,最终决定各自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