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求见川普 地点不在中国

NTDTV 2018-03-09 00:25+-

金正恩求见川普   地点不在中国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8日接受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对话邀请,以实现永久非核化。(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8日接受了金正恩的对话邀请,以实现永久无核化。韩媒称,美朝首脑会晤的地点不可能在中国,有可能在平壤。对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赞赏朝鲜态度转变的同时,也强调如美韩两国一样,日本继续对朝施压,直到朝鲜在放弃核武方面采取具体举措。

韩联社3月9日报导,刚刚访朝回韩国的郑义溶,前往美国访问拜会川普,3月8日,郑在白宫举行记者会,发布重大声明称,金正恩邀约川普会面后,川普表示,将于5月底前会晤金正恩。同时,川普也表示,他与金正恩见面,以实现永久非核化。

韩媒《朝鲜日报》3月9日报导说,随着美朝领导人举行会晤的消息传出,关于美朝首脑会晤的场所、形式、议题就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报导称,川普在8日接受记者〝是否会亲自去朝鲜平壤〞的提问时,没有做出任何回答。 消息人士称,此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与朝鲜,当时领导人金正日会面时,就是克林顿亲自前往平壤。因此,此次美朝首脑会晤很有可能还是平壤。 

有分析认为,在朝鲜官媒将安理会对朝鲜的制裁,改称为中国对朝鲜的制裁,并在朝鲜国内开始宣传中国是〝千年宿敌〞的局势下,美朝领导人在中国举行会晤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对于美朝领导人同意就朝鲜无核化举行会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日表示,朝鲜表达了就无核化对话的意愿,我很欣赏此转变。这是国际社会持续高度施压的结果。

安倍还提及当天早些时候同川普的通话,他说,日本和美国的立场保持不变,将继续最大限度施压,直至朝鲜对彻底放弃其核导弹项目采取具体举措。 

川普当日也发推文说,金正恩同韩国特使团谈论了无核化,而非只是暂停核试验。而且,这段时间以来朝鲜没有进行导弹试验。事情正取得重大进展,但是在达成协议前,仍将对朝进行制裁。

据称,会谈正在安排中,白宫表示两人会晤的时间和地点尚未确定。

至于川普答应美朝领导人会晤,韩国《朝鲜日报》8日报导说,郑义溶向美方传达了朝鲜〝停止开发洲际弹道导弹(ICBM)并逐步废弃〞的〝隐藏筹码〞。 韩国外交消息人士表示:〝除了放弃导弹开发等无核化筹码外,还包括释放被朝扣留的3名美国人等内容。〞 

  • 最新评论
  • karldunlap

    床铺继续整,米国需要你这样的总统。民猪制度选的,不整出新花样是不可以的。

    屏蔽
  • g2j2

    当然会谈地点不会再中国。隐隐约约感觉犹如中美当年建交对付苏联,如今美国和朝鲜要走到一起。

    屏蔽
  • 香椿树1

    唐老鸭抢个镜头而已, 你们还当真了。

    屏蔽
  • kikilulu

    习包子真无能,中国基本没什么希望了。

    屏蔽
  • Sans2000

    阿Q住何处?两桨西岸渡。

    屏蔽
  • 西岸

    如果美朝之间谈判,北韩就会提出签订和平协定的问题,作为冻结核武的条件,没有了战争威胁,核武作用就不大了,使得北韩占有道德高地,尤其在外人眼里。 但美国无论如何不能公开不签订这个协议的原因,因为见不得人,更没有道义基础,尤其是对南韩这个盟国。 而签订这个和平协议,美国丧失几乎一切对亚洲的影响能力,也就丧失了亚洲利益。而这是中国最希望看到的。无论如何,美国从接受这个直接谈判开始,就把自己放到了必输的处境。最大的可能是拒绝签订和平协议,成为半岛问题的千夫所指,川普根本就是个傻瓜。

    屏蔽
  • pzzdm

    不会把川大大一扣然后要钱赎人吧

    屏蔽
  • 西岸

    如果在中国会谈,就又落入了六方会谈的老路,这是中国绝对不愿意的。当年的六方会谈,美国正真希望的是中朝美三方的谈判,迫使中国不能背后操纵北韩,另外三方没人把他们当干部。 而如今西方终于开始意识到这整个事情是中国背后操纵北韩的结果(昨晚的PBS这是主旋律),中国关于半岛的声明表明上是警告美国和北韩谁也不能主动开战,否则中国会有不一样的反映。但谁都知道北韩主动开战的可能性为零,因此这个声明等于为北韩提供了军事保护,同时还能保持国际形象没人能指责,而弄得美国意识到没有中国的默许,主动发起战争的成本是极高的。 如今事情的发展满足了中国一向的要求,不能打仗和美朝之间谈判,是最大的受益者,也是昨晚开始揭露整个事情的起点。

    屏蔽
  • bnw

    中共人財二空!

    屏蔽
  • ND2014ND2014

    金三完全无视包子!

    屏蔽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