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给印度挖了个大坑!就等着莫迪跳

新财迷 2018-03-08 11:37+-

美国给印度挖了个大坑!就等着莫迪跳

  据报道,印度海军在靠近南海的印度洋安达曼-尼科巴群岛海域与16国联合举行近年最大规模军演。印度与西方媒体把其与“中国威胁”扯在一起,渲染“印度与中国陷入冷战”。印度海军参谋长兰巴称,印度政策正从“向东看”转变成“向东进”,军演可被看作维护印太地区安全与稳定象征。

  美媒渲染“印中陷入冷战”实在是别有用心的挑拨离间行为。

  中印,本来是没有战略矛盾的,甚至由于印度有人口优势,中国又要进行产业转移,某些产业转到印度恰好可以互补。事实上,中国也从来没有把印度视为战略对手。然而,印度则不然,别看印度国家不强,自己国内分裂势力猖獗,但印度却是一个地区霸王,不但对周边国家有霸权之实,甚至连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发展印度也视作威胁。于是,莫迪政府就逐渐开始与中国为敌,并且越走越远。不过,这所谓“拉16国军演”绝对是“拉虎皮做大旗”,因为没有哪个国家会为了印度而与中国为敌,包括美国。

  美国的目的是,挑起中印之争,然后促使中印矛盾爆发,这样美国就可以渔翁得利。事实上,美国从挑起中日矛盾、中韩矛盾、南海矛盾等等已经挑了很多事,虽然给中国制造了一些麻烦,但实际上中国在此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的军事部署,美国并不能把中国怎么样。而且,这些国家当中,没有一个真正去挑战中国愿意完全被美国当枪使和中国较量的。但是,印度则不然,印度现在是真的开始与中国为敌了,处处与中国过不去,如此的结果是,中印战略矛盾必然不断增加,中印爆发冲突的概率就会增加。

  所谓中印陷入冷战之类的说法是有些不值一驳的,因为中国从来不会刻意与印度进行什么冷战,但印度如果要挑战中国的战略利益中国不会答应。对中国来说,印度不过线,一切都好;如果印度过线了,那一切都不好。所以,什么冷战不冷战压根不存在,就看印度是否敢挑战中国的核心利益,这决定了中印关系是否还可以调和。

  现在,美国给印度挖了个大坑,那就是与中国对抗,而印度莫迪政府已经准备跳进去了,并且很可能会把自己给埋了。

  • 最新评论
  • 相当长久

    把印度当成中国的敌人是对中国的巨大侮辱。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