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服软 川普归功严厉制裁与中国帮助

中时电子报 2018-03-06 18:38+-

朝鲜服软  川普归功严厉制裁与中国帮助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对北韩愿意与美国就非核化议题进行会谈,对在对话期间暂停核武试验的"非常正面"声明表示欢迎,并把北韩愿意会谈,归功于"非常、非常的严厉制裁",以及中国的"鼎力相助"。

不过,对于与北韩会谈是否有预设条件,以及他是否愿意与北韩领袖金正恩晤面,川普则拒绝说明,仅表示,"我们等着看"。

川普在与到访的瑞典总理举行双边晤谈前,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就南韩表示北韩愿意与美国就非核化议题举行会谈,告诉记者,"南韩和北韩的声明非常正面。"。川普说,与北韩间无疑已取得很大进展,至少在言词上,对世界。北韩和韩半岛,这都是件很好的事,"不过我们还要看情况如何发展,我们密切注意中"。

南韩特使团赴平壤会晤金正恩返国后表示,北韩愿意与美国就非核化议题举行会谈,并将在对话期间暂停核武试验。

至于是否相信北韩会放弃核武,川普重申了先前的推文指出,不论是进展或虚假希望,美国都将全力以赴;对于是否愿意会见金正恩或进行直接会谈,以及会谈是否有先决条件,川普则表示,"让我们会看看会发生什么。"并连称自己不想谈论那些"还不知道的事"。

稍后在与瑞典总理的联合记者会上,川普表示,他相信平壤是真诚的,并强调,这是因为"我们对北韩采取非常。非常严厉的制裁",以及中国的"鼎力相助"。

尽管称中国可以做的更多,但川普坦承,"中国对美国做的事,比过往要多的多。"

川普告诉在场媒体,美国仍保有所有选项。此前,美国副总统彭斯也表示,在平壤采取非核化行动前,美国对北韩施加最大压力的立场不会改变。

白宫安全资深官员在6日下午的一场电话背景说明会中则证实,平昌冬奥结束后,将恢复联合军事演习,"盟军的军队必须接受训练"。

  • 最新评论
  • van68

    除了默克尔理智睿智,一个个疯子二球玩意比着耍横,最厌恶普京,成天叫嚣着核这核那。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