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烦!美国竟开始武装这国抗衡中国

第一军情 2018-02-26 15:48+-

大麻烦!美国竟开始武装这国抗衡中国

  日前,中国刚刚完成西部战区的战备升级,随后引起印度的恐慌,甚至惊呼“中国威胁印度”。与此同时,美国在南海已经闹腾了好长一段时间了,可响应者却寥寥无几,导致美国海军所谓的“航行自由”变成了一出孤家寡人自导自演的闹剧。美国在南海闹腾没有获得想要的结果,很快的就把目光转向南亚大陆的印度,当下两者一拍即合,由印度掏钱购买美国先进装备,准备给中国在南海问题之外制造更大的麻烦。

  2月25日,新华网援引俄罗斯《独立报》的报道称,近期以来,美国正在增加对印度的作战技术装备的供应,将交付印度新一批的P-8I反潜机,用于侦察中国潜艇。此外,美国还在政治路线上,更加频繁的与日印澳举行会谈,妄图就是建立以遏制中国为目的的“准四方同盟”。对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是这样解释美国拉拢印度的愿望的:“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特朗普大力栽培印度的目的就是作为对中国的抗衡”。

  实际上,尽管跟据《独立报》的分析称“美国之所以大力武装印度,还有另一层目的,那就是给被认为不听话的巴基斯坦施压、与此同时将俄罗斯挤出印度这个需求旺盛的军火市场,为美国军火商垄断印度军火市场扫清最大的障碍”。然而,相对于中国不断崛起的军事力量已经对美国在亚太的霸权主义形成了有效的遏制,无论是对昔日盟友巴铁的打压,还是将俄罗斯挤出印度的军火市场,对于美国亚太战略全盘考虑来说,都是次要的。由此可见,美国此次不遗余力武装印度,真正剑指的目标就是中国。

  实际上,为了把印度打造成为遏制中国的桥头堡,美国甚至把印度当成比以色列更为重要的盟友,只要印度有需求(重要的是出得起价钱),美国除了核武器外,什么都愿意给,“阿帕奇”直升机、“海神”反潜机、C-5战略运输机甚至连还来不及投入实际应用的电磁弹射器都愿意给。至于用于未来和中国争夺制空权的作战飞机,美国更是敞开武库大门,除了F-22,别的随便拿走。

大麻烦!美国竟开始武装这国抗衡中国

  前不久,有美国媒体报道称“由于长期投入未果,印度正打算放弃与俄罗斯研发新一代战斗机的合作项目,转而向美国求购120架F-35战斗机”。无独有偶,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也爆出一条消息称“美国洛马公司已经提出将在印度本地生产转为印度量身打造的F-35战斗机,甚至还提及将F-35的生产线向印度转移的可能性”。此外,美联社日前报道称,美国波音公司总裁日前在新加坡称“正在与印度海军商讨出售F-18战斗机事宜”。据悉,印度去年公布57架战斗机的购买计划,而波音公司希望将数量增加到100架以上。

  众所周知,印度对于历史上的一场边境战争中被中国打败一直耿耿于怀,而且印度还是目前唯一没有和中国完成陆地边境谈判的周边国家,对此,有专家预测,中国与印度因为边境问题爆发冲突的风险比任何周边国家都要大,而去年中印在洞朗地区险些酿成冲突的军事对峙似乎在逐渐印证了专家的预测。

大麻烦!美国竟开始武装这国抗衡中国

  由于印度军事工业一直不争气,近年来在军事领域上被中国远甩几条街,导致印度一直没有足够的底气与中国进行军事对抗。由此可见,一旦印度如愿以偿获得美国所提供的包括F-35在内的先进武器装备,海空军力量的急剧膨胀,这无疑将大大增强印度对抗中国甚至进行军事冒险的底气。

  美国通过对印度提供先进武器的手段,不但可以将老对手俄罗斯挤出印度这个军火市场,为美国军火商谋取更大的商业利益。更重要的是,通过提高印度的军事现代化水平,增强印度与中国进行对抗甚至军事冒险的能力,给中国制造更大的麻烦。与此同时,通过出售给印度的F-35战斗机,与其他装备该型号战斗机的日澳和韩国一道,打造围堵中国的“F-35包围圈”,这有点类似冷战时期针对前苏联的 “F-16包围圈”。毫无疑问,美国这招要远比搅局南海更加阴险,在印度身上大赚特赚的同时,还能让中国直面印度的军事冒险行为。真心希望印度不要太傻,被卖了还帮人数钱呢!

  • 最新评论
  • renow

    野狗28也太搞笑。

    屏蔽
  • 印度自己都被周边国家孤立了,还有个屁能耐孤立中国。野狗28也太搞笑。

    屏蔽
  • gmuoruo

    本人早就发现,土共意淫功力太可怕,美帝被吓得只好找印度阿三去管教它们。 印度别的不行,但不怕土共意淫功。

    屏蔽
  • wkghm2288

    印太战略就是为了孤立和围堵肿国。

    屏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