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战机发动机起火 紧急抛弃副油箱

中新网 2018-02-19 23:46+-

美军战机发动机起火 紧急抛弃副油箱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20日称,当天上午,一架部署在青森县美军三泽基地的F-16战机起飞后发动机起火,在附近的湖泊上空抛弃两个副油箱,约三分钟后返回三泽基地。

据报道,小野寺五典表示,根据美军说法,这架在上午8时39分起飞的F-16战机,起飞后不久发生发动机起火意外,在三泽基地北方的小川原湖上空抛弃两个外挂副油箱,并在8时42分返回基地。

小野寺五典说,目前尚未传出有人受伤或受到影响的消息。谈到战机抛弃副油箱一事,他说,可能是为了安全起见才抛弃油箱。

小野寺五典表示,确保飞行安全是最基本的,为何会发生这样的意外,将听取美军方面的说明。他同时要求防止再出现类似意外。

目前分析认为,F-16是因为发动机起火,才会抛弃副油箱。日本防卫省正进一步确这起认意外的详细。

至于副油箱掉落的位置,根据日本小川原湖渔会指出,副油箱掉落的区域应是在湖的南侧,当时有五到六艘渔船正在作业,暂未听说有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