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中国土豆已经被这国禁止入境

自由亚洲 2018-02-19 10:18+-

危险!中国土豆已经被这国禁止入境

  俄罗斯远东海关查获并退回了一批从中国进口的已经感染细菌腐烂的土豆。

  据俄罗斯“符拉迪新闻网”2月19日报道消息,俄罗斯远东的符拉迪沃斯多克的卫生检疫部门在对一批进口的中国土豆进行检查时,发现这批土豆已经遭受棕色细菌感染而腐烂,并作出了禁止进口的决定。

  据报道,这批从中国进口的土豆重约23吨,目前已经被俄海关禁止入境并退回。运送这批土豆的集装箱大卡车已经将受感染土豆运回中国。

  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对此禁令解释说,这些土豆经检验已经被确定感染棕色细菌而腐烂。这项检验是俄罗斯动植物防疫的一个必须检疫程序,因为这类感染能够给农业生产造成重大损害。

  俄罗斯专家透露,这种细菌感染土豆后影响着块茎,无论是在田间还是在储藏过程中,都可以摧毁多达一半的作物。在这种情况下,使用受到感染的马铃薯作为种子进行播种会导致土地感染,并继续感染随后种植的块茎。

  此前也曾下令禁止进口受感染的中国土豆的俄罗斯彼尔姆州农业部长伊万•奥加洛德夫对此问题表示:“受感染的土豆如果被食用会对健康有害。如果作为种子种到地里面,会导致把土豆腐烂的病菌带到这片土地里,至少10年内都会感染新栽种的新土豆,所以危害极大”。

  近年来,俄罗斯防疫部门加强了对从中国进口农产品的防疫监测工作。除了腐烂感染之外,此前俄罗斯防疫部门还曾在一个公告中说,中国土豆因为含有过量的有毒物质而对人体健康有害。主要原因可能是由于中国在栽种过程中长期过量使用农药导致土壤含毒量大,使土豆从播种的种子阶段就已经含有毒素。所以,俄罗斯检疫部门建议俄罗斯民众尽量购买本国种植的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