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冬奥官方高级酒店 用马桶水擦洗脸台

新闻早餐 2018-02-19 01:04+-

曝冬奥官方高级酒店 用马桶水擦洗脸台

本届在平昌举行的冬奥会争议不断,比赛场上各种的争议我们暂且不论,但赛场外的服务也备受质疑。据韩国媒体报道,此次被韩国指定为冬奥会期间的官方接待酒店,竟出现用马桶水擦洗脸池的情况,而该酒店的单日价还高达99万韩币(约5890元人民币)。

在冬奥会举行期间,韩国的有关媒体对平昌的特级酒店,特别是被指定为冬奥会官方接待的酒店,做了一次卫生暗访,虽然在正面采访时,酒店职员信誓旦旦的表示“每个房间都认真地打扫过,连杯子都是用清洁剂洗干净后,到我们专业的晾晒机器上摆好,统一拿到房间里来换。不会在这里洗了再用的。”

但记者装上隐藏摄像机后的发现,让人大吃一惊。清洁人员用马桶水浸湿海绵后,擦拭了马桶内部和坐便盖,甚至还擦了洗脸池;水杯就简单冲一下,用客人用的毛巾擦干;厕所地板上的水也是用客人用的毛巾擦干。

而床上用品暗访的结果也很糟糕,酒店职员在之前的采访中表示:“我们每天来打扫时,会像退房时一样,全部换新的。”随后记者用事先准备好的特殊反光液体在枕头上做了记号,隔一天之后,发现6个做了特殊液体记号的枕头中只替换了3个,其余的完全没动过。

其他的高级酒店情况也是一样,水杯用戴着橡胶手套的手随意冲了冲,用客人用的毛巾擦地板。暗访中还显示,清洁人员说:“走了大概打扫一下行了。大概擦一下行了。唉,随便擦擦就好。”

这就是冬奥会期间平昌的特级酒店让人无语的卫生情况。

【多年传统?】

对于韩国酒店业的这种“劣迹”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曝光了。此前,韩国“TV朝鲜”电视台对首尔市内3家五星级酒店经行过暗访,结果发现大量不正规清洁方式:刷过马桶的刷子直接刷饮水杯、浴巾“一物多用”擦完地板擦马桶......

《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各家酒店有自己的清洁手册,会向清洁员发放不同颜色的手套,以便在整理床铺、清洁水杯、打扫卫生间时分开使用,百洁布和海绵擦也根据用途加以区分。

不过,真实的情况,却并非如此,一名曾在一流酒店工作过的女子告诉韩国媒体,如果一天打扫8至12间客房,每月可以拿到170万韩元(9800元人民币)基本工资。但清洁员为了多赚钱,会多打扫4到5间。如果按手册要求,清扫一间客房需要一小时,而要想在相同时间里多打扫,每间客房必须在45分钟内结束清理。

“虽然良心上受苛责,但为了赶时间,只能不按要求办事。”这名女子说。

一些酒店从业人员对此解释,最近酒店激增、保洁员不足,导致清扫质量下降。但据员工自己反映,“10年前就在用马桶刷刷水杯了,这种情况很早就有”。

【住酒店这6种东西别碰】

出门旅行或是在外过夜,我们不可能离的开酒店,他是我们临时的居所,但它可不像我们自己家那样安全、卫生,其实除了韩国,全球各地的酒店,都难保证没有这些打扫陋习,所以作为我们自己,要更懂得卫生、安全、隐私上的保护。

第一:远离热水壶

其实酒店最脏的地方不是浴缸和马桶,而是经常被人忽略的电热水壶。谁都不知道你的前人用来干过什么,也许装过烟头,呕吐物。

第二:别用玻璃杯

在酒店里面玻璃杯最好不要用,尤其是千万不要拿玻璃杯来喝水。因为很有可能酒店的服务员都是用抹布来擦水杯的,再用自来水随便的冲洗一下就完事了,真的很少有用高温进行消毒的。

第三:床头灯开关

床头灯开关的使用频率很高,但是我们也不可能不用这东西,所以用之前可以用湿纸巾擦拭一下,会好很多。

第四:千万不要相信“已消毒”

勿信“已消毒”,尤其是循环使用的塑料拖鞋,以及其他挂着已消毒的用品,谁知道消毒没消毒呢?毕竟肉眼无法分辨,还有是浴缸,很多人用了得了皮肤病,所以洗澡选择淋浴最卫生。

第五:床单、毛巾

怎么知道酒店的被子枕头有没有洗过?下面这几个方法可以用:

看:新换的被子表面色泽比较均匀,没有泛黄、斑点或毛发等污物。床单被套枕巾熨烫都比较平整,新换的床单被套上面会留有比较新的折痕,这个可以看得出来;

闻:新换的被子闻起来没有异味,会有类似刚洗完烘干的特别味道;

触:新换的被子摸起来很干爽利索,触感明显,不会有黏、滑、绒的感觉。

毛巾牙刷洗浴用品如果可以,最好还是选择自己带,酒店里的东西看着干净其实难以做到真的干净!来源:东方头条

  • 最新评论
  • 渔阳山人

    不可信。在洗脸池取水清洁洗脸池岂不比到马桶取水方便?除非清洁工有病。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