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卡访韩 文在寅夫人负责接待

朝鲜日报网 2018-02-18 23:37+-

据悉,美国白宫高级顾问伊万卡·特朗普将出席平昌冬奥会闭幕式,访韩期间由文在寅总统夫人金贞淑负责接待。在国际舞台上,特朗普长女伊万卡通常扮演“第一夫人”的角色,因此金贞淑女士将负责接待工作,展开“第一夫人外交”。

政府相关人士18日表示:“伊万卡访韩期间,期待金贞淑女士将扮演‘破冰者’角色,使尴尬的氛围变得活跃起来。” 文在寅总统夫妇将与伊万卡共进午餐或晚餐,也有可能在闭幕式之前一同观看有韩国、美国代表队参加的比赛项目。另外,有观察认为,金贞淑女士在接待伊万卡时,将举办一场体验韩国文化的活动。 

金贞淑女士曾在接待朝鲜高级别代表团时,双手紧握金正恩妹妹金与正的手。在三池渊管弦乐团演出结束之后,金与正曾对金贞淑说道:“请多保重身体,希望您一定与文在寅总统一同访问平壤。”

有分析认为,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在接待伊万卡的官方活动上,将扮演重要角色。曾任联合国人权事务副高级专员的康京和不仅对英文熟练掌握, 还与伊万卡具有共同关心的话题,即“女性人权”。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朝鲜代表团访韩期间,康京和外长未能扮演重要角色,但凭其对美国文化熟悉的优势,将在伊万卡访韩期间能够扮演多重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