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和安倍通话1小时16分钟

朝鲜日报网 2018-02-18 23:35+-

韩国总统文在寅本月10日收到了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的“访朝”提议,但此后一个多星期都未能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协调此事而通话。文在寅和特朗普之间最后一次通话,是本月2日进行的。

青瓦台认为,为了推进韩朝首脑会谈,必须通过和美国协商,促成美朝对话。文在寅也说“要创造条件促成(韩朝首脑会谈)”。但和特朗普与安倍14日进行通话一事相反,与文在寅的通话却一直被推迟。

青瓦台相关人士18日透露:“(韩美间)正在通过实时工作热线交换意见。首脑间的通话,待今后确定日程。”对此,高丽大学教授金圣翰说:“很可能是因为韩美间未能拉近关于对朝接近方向的立场差异,导致首脑间的通话被推迟。”美国副总统彭斯说:“在朝鲜弃核之前,不会解除对朝制裁。”对美朝对话持保留态度。

相反,据共同社报道,特朗普14日晚和安倍进行了1小时16分钟的通话,对朝核问题等进行了商议。安倍在通话后对记者说:“我们决定,在朝鲜以完全且可验证的无核化为前提进行对话之前,将进行最大限度的施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