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感强烈 英国发生10年来最大地震

多维 2018-02-17 20:38+-

英国当地时间17日下午发生里氏4.2级地震,是10年来最大地震。许多不安的民众纷纷打电话报警。


综合媒体2月18日报道,英国地质调查局(BGS)已经证实,布里斯托海峡下方发生了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这场4.4级的地震发生在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4:31左右,在德文郡,南威尔士和萨默塞特都有显著震感。此次地震不会有海啸威胁。

不少经历该次地震的人们表示,这是一次“相当猛烈的震颤”。

英国地震震感强烈引发民众恐慌

英国每年虽然发生数百起地震,但有感地震非常少,一年大约只能感受到10起地震,且震度非常小。

英国地质调查所表示,4.2级的地震在英国大约2、3年才会发生一次。

    英国地质调查所的穆森(Roger Musson)表示,这是过去10年来发生在英国本岛的最大地震。上一次类似规模是2008年发生在林肯郡的5.2级地震。而且今天地震的震源深度相对较浅,过去震源深度多半在15至20公里。

    有纪录以来,英国发生过的最大地震是在1931年的规模6.1地震,地点在北海的多格浅湾(Dogger Bank)附近。

    警方表示,地震后接受到“非常非常多”惊恐民众的报案电话。南韦尔斯警方呼吁大众,如果没有损失或受伤就不要报警。

    这起地震造成韦尔斯足球超级联赛的一场比赛暂时喊停,但没有造成严重损失或任何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