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胖子就像要拼命的老母鸡 吓坏川普

东方日报 2018-02-16 21:50+-

刚过去的鸡年,最瞩目而又纷扰了一整年的国际大事,当然要数朝鲜半岛核危机。北韩领袖金正恩怕是宿慧天成,他很懂得因时顺势,乘着鸡年,将鸡的斗争策略发挥得淋漓尽致。雄鸡好斗,母鸡难缠,鸡这种动物可不是好惹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自恃是大麻鹰,以为对付鸡群易如反掌,岂料碰上一只机智而又不怕死的肥母鸡,它以胆博胆,作势要朝着大麻鹰的眼珠啄去。老鹰过去多年来怕是在巢中享福太久,身娇肉贵,早已不敢冒险犯难,面对一只"心口挂个勇字"的肥鸡,竟拿它没法,反倒频频后退,整个"阵势"也给输掉了。

去年,金胖子就像一只时刻准备拼命的老母鸡,状似甚凶,但样子又胖嘟嘟的,跟真正有杀伤力的动物不是一个样。偏偏由特朗普"饰演"的麻鹰却真给鸡儿吓怕,不时乱了方寸,整个场面十分惹笑。若是少了他们的粉墨登场,鸡年怕要失色不少,这场戏真让人回味!

踏入狗年,情况或许不一样,金正恩是知机者,懂得顺时而变,他担演的角色或许也会由鸡变狗,成为一只忠心保衞家园的门口狗。

门口狗的特色是很懂装腔作势,在家门内会表现出一副很凶、很勇的样子,在家门外却不敢造次。但问题是,在一只门口狗的额头上,不会刻上"我只是门口狗"的字样,旁人不知就里,走过门前,见到狗子凶巴巴的在吠,便以为此狗不好对付,你畏葸而退,它便得意洋洋了。

所以,我估计未来一年,北韩仍会表现出一副不好招惹的模样,使你不敢轻犯,但不会再如鸡年般凶,说要主动对外出击,用长程导弹攻击美国关岛。老实说,特朗普骨子里其实也是一只门口狗,只要北韩能给他一个下台阶,他大抵也很愿意接受,未必会再汪汪了!(陈伟强 大学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