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纪念金正日诞辰76周年

韩联社 2018-02-16 17:42+-

金正恩纪念金正日诞辰76周年

首尔2月16日电 据朝中社16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当天零时参谒安放金日成、金正日父子遗体的平壤市锦绣山太阳宫,纪念金正日诞辰76周年。

据报道,金正恩在金日成和金正日的像前致敬,并在永生厅瞻仰金正日遗容。劳动党副委员长兼组织指导部长崔龙海和朴光浩、李洙墉、金平海、太宗秀、吴秀容、安正秀、朴泰成、金英哲、崔辉、朴太德等劳动党副委员长陪同参谒。当天,军方高层并未陪同出席。

报道称,全体人员在最高领导者(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下,坚持实现加强、发展党和社会主义强国建设的历史大业,并实现伟大将军(金正日)的爱国强国心愿。

另外,在朝鲜中央电视台15日公开的庆祝金正日诞辰76周年中央报告大会影像资料中捕捉到了黄炳誓的身影。从黄炳誓褪下军装的模样来看,外界预测黄炳誓或就职劳动党副部长。据韩国国家情报院(国情院)消息,朝鲜劳动党中组部在去年10月起的3个月里掀起针对朝军总政治局的纪检风暴,总政治局长黄炳誓被撤职,推测黄炳誓在朝鲜高级党校接受思想教育。(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