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悲惨国家 这个国家再次高居居首

中国时报 2018-02-16 10:30+-

全球最悲惨国家 这个国家再次高居居首

  美国财经媒体针对全球66个经济体的失业率与通膨进行评比,发布最新的痛苦指数(Misery Index),委内瑞拉将连续第四年蝉联最惨经济体冠军,预估2018年会比2017年痛苦三倍以上。

  该指数显示,今年物价上涨对于全球的经济威胁将大于失业率。尤其是委内瑞拉,该国家的恶性通膨已经使得许多经济学家无法算出实际的物价涨幅,部分经济学家认为,委内瑞拉今年的通膨将达到1864%,民众对于委内瑞拉货币已经毫无信心,成为最悲情的国家。

  痛苦指数排名第二的国家则是南非,第三为阿根廷,第四埃及,希腊与土耳其并列第五。而最不痛苦的国家则是泰国,第二新加坡,日本与瑞士并列第三,台湾则被评为最不痛苦的经济体第五名。

  彭博痛苦指数仰赖古老的观念,即是透过低通膨和低失业率评估经济体的表现和人民的幸福感。当然这样的方式并非完全准确,因为物价低有时反映的是需求低落,失业率低也可能让想要转换跑道的劳工动弹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