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竟然建议不要买中国手机

RFA 2018-02-14 12:05+-

俄专家竟然建议不要买中国手机

  俄罗斯专家在媒体上发布自己的研究报告建议称,不要购买俄罗斯商店及市场上的中国产智能手机。

  俄罗斯“乌拉德时间”网站在2月11日发表文章,题目为:“专家不建议买从中国运到俄罗斯的智能手机”。文章说,这是俄罗斯智能手机行业专家巴维尔•高乐杰茨基在对手机商店进行调研之后得出的结论。

  文章说,在亲自到俄罗斯各地的各个手机店进行了一个半月的研究之后,巴维尔表示自己对在俄罗斯出售的中国手机很失望,并总结出了三点原因,为什么得出不要买中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结论。

  他表示,首先,目前在俄罗斯手机店里出售的中国智能手机质量都很差。俄罗斯民众都知道中国的工厂已经学会了生产高质量的手机,因为很多苹果手机都是在中国组装的。但在俄罗斯出售的可不是那种高质量的,而是那些备受追捧的“价格优惠”的手机和平板电脑。

  第二点,在俄罗斯商店出售的中国手机虽然都是低档低质量的,但价格却是向高档手机看齐,性价比很差。很多商店都打出了大降价的噱头,实际上是让人们花仅比高档手机价格便宜一点儿的钱买个低档低质量的手机,并感到自己捡到了便宜。

  最后一点,这位俄罗斯专家称,自己调查的手机店店员分两种,一种是直接告诉你中国手机很差,最好再加点儿钱买高档手机,另一种是积极向你推销垃圾。

  这位专家建议民众提前在互联网上对手机的档次进行了解,以避免自己在手机店被忽悠,上当花冤枉钱。

  不过,也有俄罗斯专家表示,并不是所有人都对手机的配置和质量有很高要求,不谈价格,单单从手机质量上来讲,进口中国手机也能满足基本需求。

  俄罗斯技术副博士、手机行业专家伊万•卡尔洛夫对此评论说,当我们说到中国生产的手机时,实际上它分好几种。一种是由像苹果公司那样的外国品牌研发并进行质量控制的高档手机组装,另一种是像地下工厂那样的低质量手机组装作坊,此外,中国也正在努力开创自己的品牌中档手机,但在俄罗斯市场上的主要是第二种。

  他表示说:“如果你只是偶尔打个电话,接发个短信,那中国的便宜手机和高档的苹果手机基本没有什么质量上的差别,完全能够满足你的愿望。这也是低质手机仍能在俄罗斯存在的原因。”

  • 最新评论
  • 西翠路

    在深圳花1、2个小时就能买零件攒一个手机,所以低质手机在国内也多得是!

    屏蔽
  • wkghm2288

    俄罗斯是中国的天敌。就因为土共要死抱着极权统治不放,非要远君子近小人,跟俄罗斯搞在一起,最后必受其害。俄罗斯人连对美国政治都要下黑手,难道会放过肿国?

    屏蔽
  • gmuoruo

    美帝挑拨离间,中国俄杂的忠心众所周知,普金大帝绝不会上当。

    屏蔽
  • sxymboy

    还是买俄罗斯手机吧.又贵质量又差.

    屏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