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通用决定关闭群山工厂

朝鲜日报网 2018-02-13 20:05+-

韩国排名第三的汽车企业韩国通用13日宣布,将在五月底前关闭拥有2,100余名员工的群山工厂。通用方面称:“群山工厂连续三年开工率不足20%,关闭工厂是不可避免的结局。”2,100余名员工没有调动机会,全员被归为希望离职对象。

美国通用总公司称,除群山工厂以外还可能进一步关闭其他工厂,以此对韩国政府施以高压。通用公司要求韩国政府提供资金援助和减免税金等优惠。当地时间12日,通用汽车总裁丹·安曼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将以与(韩国)政府和工会的谈判结果为基础,在数周内决定是否关闭其他工厂。” 

通用汽车副总裁兼海外事业部门总裁巴里·恩格尔表示:“到2月底为止,与(政府等)利害关系者的谈判必须取得有意义的进展”,对韩国政府施压。换言之,在那之前韩国政府如果不应允对韩国通用提供援助,通用汽车可能会全面撤离韩国市场。

韩国通用决定撤离群山工厂的时间比预想大幅提前,相关业界、政府、地区社会、政界似乎都遭到了“通用打击”。

主管部门产业通商资源部在韩国通用决定撤离群山工厂的前一天(12日)晚上才接到口头通知。产业通商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完全没有预料到的情况下,听到这样的决定感到非常荒唐。” 

据悉,韩国通用在仁川市富平区、全罗北道群山市、庆尚南道昌原市设有整车工厂。直接雇用员工数为1.42万余名,包括合作企业员工在内,雇佣人数共计30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