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已稳夺冬奥会份量最重金牌

博闻社 2018-02-11 19:04+-

金正恩已稳夺冬奥会份量最重金牌

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在贵宾席的“双手相握”,或许原本就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整场“表演”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亲临现场并一直在捕捉这一刻的博闻社特约记者耳畔回响的是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声;周围更有部分观众甚至热泪盈眶,并且情不自禁地相拥而泣。

半岛旗、半岛联队、半岛火炬手、半岛观众和领导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对半岛的溢美“致辞”……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亮点众多,但最具特色的“半岛”元素,将注定被永载史册。

From Pyongyang to Pyeongchang,从平壤到平昌;与其说是平昌冬奥会,倒不如说是“半岛”冬奥会更为恰当。

而这一切幕后的“总导演”,非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莫属;短短一个月内,朝鲜半岛由“蘑菇云密布”,到“拨云见日”,金正恩“功不可没”。

From Pyongyang to Pyeongchang,从平壤到平昌;金正恩突然放下“核按钮”,一举冲破”了联合国的重重“封锁”和严厉制裁,将“旧情人”、国宝级乐团、美女啦啦队以及由三朝元老和“亲妹妹”组成的最高级代表团,从“海陆空”由平壤“长驱直入”平昌。

本届冬奥会开幕的前一天,金正恩罕见“低调”地在平壤举行了阅兵式;2018年2月9日,平昌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但开幕式贵宾席上的“贵宾们”,似乎也成为了代表金正恩高调出席开幕式的金与正的“绝佳配角和陪衬”。

成为“配角和陪衬”的还有俄罗斯,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俄罗斯运动员竟然不能代表本国参赛;博闻社特约记者注意到在运动员村、国际媒体中心和各大比赛场馆内外,一直活跃在各大国际场合的俄罗斯媒体同行明显减少,这与庞大的中美报道团队,形成强烈的对比。

不过,朝鲜和金正恩才是本届冬奥会的真正焦点;记者发稿时,金与正已经代替其兄在青瓦台正式向文在寅发出了访朝邀请。

From Pyongyang to Pyeongchang,无论是在国际媒体中心,还是比赛现场,记者不时听到国际同行们,仍然在拿大名鼎鼎的NBC“开涮”;即使是朝鲜官方电视台,也不会在转播开幕式时,将“Pyeongchang”字幕打成“Pyongyang”,而闹出如此“天大的笑话”。

From Pyongyang to Pyeongchang,尽管本届冬奥会仍在平昌的冰天雪地里“如火如荼”进行,但在平壤“隔岸观火”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却已经稳夺“半岛”冬奥会“份量最重和成色最亮”的那枚“沉甸甸和亮晶晶”的“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