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欲吞占叙北?土回呛:关你屁事

RFI 2018-02-01 10:44+-

土耳其欲吞占叙北?土回呛:关你屁事

  巴黎警告安卡拉勿借橄榄枝行动,意图吞占叙北地盘。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Mevlüt Cavusoglu)2月1日做出回应,他称“法国在这个问题上无权教训土耳其”。

  土耳其军队和叙利亚反叛武装继续在叙北库尔德飞地阿夫林展开“橄榄枝”行动,驱逐打击库尔德人民保护党(YPG)武装。尽管库尔德人保党在打击叙利亚IS的行动中是美国的盟友,但被安卡拉视为恐怖组织。土耳其认为,叙利亚库尔德人保党是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PKK的分支。30年来,库尔德工人党不断通过武装斗争,要成立一个独立国家。

  1月20日以来,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北部打击库尔德人保党武装。空中轰炸和边境战斗,导致当地数千人迁移。

  尽管各方呼吁安卡拉克制,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二重申,“在边境的恐怖威胁被清除之前,安卡拉不会停止军事行动”。

  针对《费加罗报》担心土耳其试图通过“橄榄枝行动”吞并叙北领土,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向该报表示,如果土耳其在叙北的行动并非是为了打击威胁土耳其边境的潜在恐怖分子,而是侵略行动,那么土耳其这次军事行动就对法国构成问题。

  土耳其外长反驳称:“我们不是侵略过阿尔及利亚的法国”。他说,在这个问题(侵略)上,“像法国那样的国家都没权利来教训我们”。

  土耳其外长还谴责欧盟虚伪。他说,这些欧盟国家跟我们双边谈判时声称支持土耳其,但在公开场合,讲话就改了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