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对抗土耳其之战中惊现华人身影

东方日报 2018-01-24 16:30+-

库尔德对抗土耳其之战中惊现华人身影

  土耳其近日出动大批军队,进入敍利亚北部,清剿库尔德族武装组织“库尔德人民保卫部队”(YPG)。有英国传媒报道,一队为数6人的外籍志愿军士兵,在一名英籍华人的率领下,协助库尔德族抵抗土耳其军。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强调,军事行动会持续至杀尽所有恐怖分子为止。

  在YPG公布的影片中,一名有美式英语口音的人士读出旁白,指外籍志愿军受过充足的战术训练,并会与YPG并肩作战,对抗土耳其的恐怖分子。片段中出现一个华人脸孔,据悉他是24岁的黄磊(Huang Lei,音译)。在中国出生的黄磊幼年移居英国,他于2015年在曼彻斯特大学毕业后,远赴敍利亚,协助库尔德族对抗回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黄磊经常在中国社交网上载他在敍利亚作战的照片,他曾手持一面缴获的IS旗帜拍照。

  黄磊接受访问时指出,他觉得自己有责任,协助库尔德族对抗土耳其,他亦明白返回英国后会有严重的后果。惟黄磊希望,他返回英国后不会被捕及被人当成恐怖分子。

库尔德对抗土耳其之战中惊现华人身影

  • 最新评论
  • 正义永在

    90%确定楼下的 臭蠢树 原来就是恐怖份子,并且是IS 到爪牙。现在是五毛恐怖份子,连马甲和帽子都不换

    屏蔽
  • 香椿树1

    90%确定这位就是恐怖分子, 并且是与IS并肩作战的恐怖分子, 现在不过是换了一身马甲帽子而已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