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一问题上,莫迪竟公开嘲讽中国

yt 2018-01-10 17:05+-

在这一问题上,莫迪竟公开嘲讽中国

      2018年的日历才刚刚翻面,“中国”就成了印度媒体上的高频词:

  印度身为“好邻居”,时刻"惦记"中国、"关注"中国,一刻都不消停。印媒近日热炒中国士兵携带修路设备进入中国藏南地区(印方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200米,被印度军民拦下要求退回“国内”,遭拒后扣留了中方两台挖土机和其他设备。

  官方对此倒是表现的十分“低调”,然而9日,印度总理莫迪打破沉默表示,我们不会利用任何其他国家的资源,也不会觊觎他国的领土。我们关注的是能力建设和资源开发。

  言之凿凿、有理有据,没有一句提到中国还信誓旦旦表示不觊觎他国领土,但事实上——

  一、印度不顾生态学家反对,在非法占领中国藏南地区兴建全国最大水电枢纽后,宣布要建设6座机场。

  二、2017年12月21日,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库马尔提到“一带一路”时说,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非常明确并保持一贯性。大家清楚,为什么印度反对‘一带一路’倡议?我们认为,这种倡议应当建立在国际公认标准的基础上。实施的方式应当不侵犯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

  ①特立独行:去年“一带一路”北京国际峰会,美国和日本都派代来参会了。偏偏印度坚决不来。

  ②绝无仅有:环顾世界,有且仅有印度官方公开反对“一带一路”。

  ③夹枪带棒:用所谓的“国际公认标准基础”,暗批“一带一路”,不够国际标准。

  ④颠倒黑白:用所谓“实施方式应当不侵犯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攻击“一带一路”侵害印度主权。

  因此,再回过头去瞧瞧莫迪9日的这段话,就十分耐人寻味了:

  ①“印度不会利用任何其他国家的资源,也不会觊觎他国的领土”=中国在掠夺其他国家的资源,中国在觊觎印度领土。

  ②“我们关注的是能力建设和资源开发。”=印度发展是国家需要,中国“一带一路”是自己优先。

  不得不说,莫迪可真有意思,国与国之间的外交当然离不开经济和文化的交流,每一个国家发展经济的方式自然也是同本国的文化密切相连。这番讽刺中国,语言上虽然通顺,但是不占情理,没有逻辑。

  对此,中国外交部来“教学”了:

  ①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从来不承认所谓的印度“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

  (阿鲁纳恰尔邦?不存在的。)

  ②中印之间已经建立了成熟的涉边管控机制,双方可以通过有关机制处理各种边境事务。

  (作为一国总理,说话做事还是不要太小家子气!)

  ③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符合中印双方共同利益。

  (君子的方法只能对付君子,小人就必须要小人的办法对付。安安分分不好吗?)

  话说回来,对于印度的嘲讽也好、挑衅也好,中国也确实应该有所准备,加强防范。虽说两国关系目前暂时“稳定”,但印度野心昭昭,终究不能持久。一方面中国在对印度投资中要考虑更潜在的后果和长远战略,另一方面也应进一步强大自身,对于恶狼,只有准备好猎枪,它们才会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