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惊!川普竟把习近平“当成女人”

万维读者网 2018-01-05 15:57+-

吃惊!川普竟把习近平“当成女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丹尼编译报道:迈克尔·沃尔夫今日在卫报出版的新书《火焰与愤怒:川普白宫内幕》中,有一段关于川普与习近平的轶闻。

  唐纳德·川普去年也许在考虑如何处理好那些世界上最为重要和复杂的外交关系,但他面临着一个障碍:他无法正确念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名字。

  解决方案? 把他当成女人呗。

  根据川普白宫爆炸性内幕消息人士迈克尔·沃尔夫(Michael Wolff)称,这个建议是在去年四月份在川普准备和共产党领导人在他的海湖庄园(Mar-a-Lago)进行为期两天的高峰会议前给他的。

  沃尔夫本周五"卫报"上描述了川普如何对习近平的姓氏"习"的发音进行辅导。川普并不以他的语言天赋而闻名,而是倾向于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领导者为"习先生"(Mr. She)。

  沃尔夫声称:在川普白宫内部表示,为了避免习近平访问期间出现这样的错误,总统被告知把习近平当成是一个女人,并称他为"她"。(编者注:英文中Xi和She也就是"她"发音相似)

  据沃尔夫的讲述,川普希望通过普通话课程以及他的棕榈树地产打动习近平,以此得到回报。这样使中国人心情愉快,他们很快发现,如果你奉承他,他也会让你感到高兴。

  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在佛罗里达的秘密会议后降温了不少。川普在总统竞选期间多次攻击中国,现在却为"非常非常好的关系"的开始表示欢呼。

  沃尔夫回顾了20世纪80年代讽刺木偶戏Spitting Image的一幅素描。其中,助手们正在努力教导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如何使用带有嘴巴,羊和厨师的图画板以及一盘舌头来发音戈尔巴乔夫(Mikhail Gorbachev)的名字。"主席先生,请记住这是Gob ...... Baa ......chef,"结果里根并没有念成功。 里根回答"嘴......羊......舌头......哎呀,他不是中国人吗?"

  沃尔夫的书里写了几个关于中国的笑话。在一节中,川普被引述他正在抱怨:"如果我们必须留在阿富汗...为什么我们不能从中赚钱? 因为中国有采矿权,而我们美国没有。"

  在别的方面,沃尔夫报道川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一开始成为"川普主义的推动者",并使中国,墨西哥,加拿大和沙特阿拉伯的外交政策成为"测试案例":

  "他为每个国家提供了让他岳父高兴的机会。"

  • 最新评论
  • frank_ly

    用小习的话说,中共无一是男人。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