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为对付中国 竟训练新物种作秘密武器

新财迷 2017-12-30 16:30+-

印度为对付中国 竟训练新物种作秘密武器

  据《印度时报》12月28日报道,印度陆军计划采取试点项目,在印控克什米尔拉达克地区中印实控线周围引入骆驼,并训练这些动物在该地区巡逻及运送物资。他们还计划采取一个试点项目——即在中印边界地区引入骆驼,作为检查拉达克地区中印实控线周围有无“入侵”的综合措施的一部分。

  不但如此,印度还进行了创新,为了充分发挥骆驼的潜能,印度陆军计划引入单峰骆驼和双峰骆驼。其中,双峰骆驼能驮运180到220千克的货物,相比之下,印军过去使用的骡子和矮种马只能驮40千克的物资。而且双峰骆驼行动速度也比骡子快,2个小时内就可以在平地上行走10到15公里。

  看到这样的消息,真的觉得太奇葩了。现在都什么时代了?竟然还要用牲口来进行运输。更为奇葩的是,印度还要牲口来帮助巡逻,这事是骆驼能干的吗?印度为什么这么干?根本原因还是中国在边境的部署给印度带来了压力,印度又不像中国有那么强大的经济能力和工程能力,所以既没有那么多的金钱、也没有那么强的工业实力来快速建设公路运输,空运成本又太高,所以不得已采取了原始的牲口运输。但问题是,你考牲口运输也就算了,还要靠牲口巡逻,这事怎么可能行呢?

  事实上,这一切都是印度no zuo no die 的结果,如果印度不与中国为敌,中印关系比较稳定并且展开深度合作,那么印度哪里需要这样呢?真是自寻烦恼。现在,人搞不定了,直接把事情交给骆驼了,这不是让世界笑掉大牙吗?

  对于印度,中国暂时已经不能抱太大指望了,只要莫迪政府在,印度遏制中国的方向就很难改变。这个方向不改变,中印就会较长周期地呈现对立状态。中国应该继续施加压力,让已经疲惫不堪的印度面对局势更加力不从心。让对手力不从心,就是最好的策略!

  • 最新评论
  • lijunzy

    边境官司兵有福了, 听说烤全驼很好吃-----中国人嘛, 先想到的当然是:吃了它。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