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被禁止入境 换护照躲避禁令

自由亚洲电台 2017-12-28 23:33+-

中国人被禁止入境  换护照躲避禁令

俄罗斯警察

俄罗斯远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法院开庭审理了一名中国人更换护照逃避俄方禁止入境禁令的案件。

据俄罗斯“阿穆尔消息网”12月27日报道,一名中国公民在自己被俄罗斯执法部门宣布禁止入境之后,为了继续到俄罗斯打工,在中国更换了姓名后,重新获得护照,并再次入境俄罗斯,但不幸的是,他被俄罗斯远东海关查获拘捕。

俄罗斯媒体透露,这名中国人今年36岁,他不止一次持有换了姓名的新护照从远东布拉戈维申斯克海关进入俄罗斯境内,还曾持该护照从布拉戈维申斯克乘飞机到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的阿巴坎打工,多次违反了俄联邦此前对他作出的禁止入境处罚。

这名中国人是在2014年被俄下诺夫哥罗德州的移民局决定遣返回国并禁止进入俄联邦的处罚的。原因是他曾多次违反“道路交通规则”。

俄罗斯媒体写道,面对俄罗斯的禁止入境判决,他并没有消沉。之后曾两次试图重新进入俄罗斯,但都被俄罗斯边检拒绝入境。

在2015年,由于在中国找不到工作,为了能够继续到俄罗斯打工,他更换姓名并重新办理了护照,并成功躲过禁止入境黑名单,再此进入俄罗斯,最后被俄警方发现拘捕。

根据俄罗斯相关法律,他可能被判处最高4年有期徒刑。但由于他在法庭上认罪态度良好,完全承认了自己的罪行,法庭对他作出了从轻处罚,处以6万卢布(大约折合5900元人民币)的罚款。

据俄罗斯移民专家透露,实际上在被禁止入境之后,这名中国人仍有机会获得重新合法入境的资格。

专门帮助外国劳工打官司的俄罗斯律师事务所“劳工移民联盟”专家对此透露说:“要解除禁止入境的禁令有两个方法,一个是向移民局递交悔罪书请求原谅,并要求解除禁令,另一个是通过律师在法院打官司获得解除禁令判决。”

不过,据在俄罗斯打工的中国人透露,很少听说有在俄中国劳工能够通过上述途径获得解除禁令的。

  • 最新评论
  • 共匪汉奸集团

    狗日的海外伪侨领们经常把“祖国是让我们在这里挺直腰杆的强大后盾!”,操他妈的,他们偏偏只在欧美民主自由国家说这话,从来不敢在俄爹老毛子国说!

    屏蔽
  • NANAD

    标题党!什么叫中国人被禁止入境? 应该是一个中国人被禁止入境. 二字之差意思完全不同.小编新闻素质低下

    屏蔽
  • 打狼猎人

    你奶奶的,这标题党!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