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车祸:华人导游救人 车上系留英学生

环球网 2017-12-28 12:21+-

冰岛车祸:华人导游救人 车上系留英学生

  一辆载有40多名中国游客的旅游巴士,在当地时间27日上午,在冰岛南部维克镇附近发生车祸,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逾10人受伤。中国外交部下午发佈消息,指涉事旅巴共载有44名中国游客,事故造成1人死亡,11人受伤,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指,中国驻冰岛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派员赶赴医院探望慰问受伤游客,要求冰方彻查事故原因,全力救治伤者,并督促相关旅行社切实履行责任,做好善后工作。外交部和驻冰岛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积极为涉事游客提供必要协助。

  此前,央视报道指,已电话采访中国驻冰岛大使馆工作人员,此外,还采访到一位路过事发地参与救援的冰岛当地华人导游。据导游描述,这辆旅巴上的游客为在英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事故发生路段佈满冰雪,当时旅巴为避让前面一辆停在路边的小车而发生侧翻,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