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军队越境到韩国抓人 韩军开枪

华尔街日报 2017-12-21 20:19+-

朝鲜军队越境到韩国抓人   韩军开枪

11月27日,一名韩国士兵在韩朝非军事区的板门店停战村站岗。

韩国防务官员称,多名朝鲜 士兵周四早间越境进入韩国,追捕一名在约一小时前越过重兵把守的朝韩非军事区的朝鲜士兵,在驻守韩军鸣枪示警后,这些士兵才被迫返回朝鲜一侧。

韩国防务官员称,多名朝鲜士兵周四早间越境进入韩国,追捕一名在约一小时前越过重兵把守的朝韩非军事区的朝鲜士兵,在驻守韩军鸣枪示警后,这些士兵才被迫返回朝鲜一侧。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午八点前后,这名初级士兵跑过朝韩非军事区西北段时,被韩国监控发现。

大约一个小时后,韩方发现多名朝鲜士兵似乎在追捕这名叛逃者,并一度进入韩国境内。韩国国防部称,作为回应,驻守韩军发射20枪示警,朝鲜士兵才停止追赶,之后退回朝鲜一侧。

韩国国防部表示,又过了一个小时后,大约在上午10点,朝鲜一侧传出枪声。不过,韩国方面称,没有发现有任何在韩国的目标遭到射击。

美国牵头的联合国军司令部驻首尔发言人表示,如果朝鲜士兵越过非军事区,就违反了1953年7月朝鲜与联合国签署的停战协议。

韩国防务官员称,这名朝鲜叛逃者被韩国扣押,调查正在进行中。他们没有披露军方、情报部门或警方是否在讯问这位叛逃者,也未披露他是否受伤。这名士兵的姓名和具体军衔等细节不得而知,朝鲜没有通过官方媒体立即作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