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又叫 中方用卫星电话监控印安全机构

东方日报 2017-12-21 14:51+-

印媒又叫 中方用卫星电话监控印安全机构

  在“第20次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晤”举行前,中印两国仍在边境持续较劲。印度传媒报道,中方正在巴里加斯军事营执行“间谍任务”,透过3部印度卫星电话,搜集有关拉达克印度安全机构的讯息。消息传出后,印度安全机构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指,上月15日下午3时许,该3部卫星电话被发现在巴里加斯西北35公里处活动。其中一部电话与中国的3个号码通话时,另一部电话则联系了“13989**05”,该号码在中国境内十分活跃。消息人士又指,该3部手机在西藏多次活动,从2015至今年也曾在藏南地区(印度称阿鲁纳恰尔邦)被使用过,但都没有在巴里加斯投入运营。

  印度内政国务部长阿尔(Hansraj Ahir)表示,邻国对印度进行间谍活动并不少见,“因此,国防部与安全和情报机构合作,挫败间谍企图。我们不会让这样的间谍任务得逞的。”至于与中国的边境谈判,他指国家安全级别的会谈,是与邻国维持关系的例行公事,“这种对话将继续下去”。

  另外,印度安全专家兼少将巴克希(General Bakshi)指,中国近年一直在巩固自己的军事力量,且“中国军队仍在洞朗,印度不应该自满”。他又认为,印度应在不被中方主导的情况下,在国家安全级别的会谈上就事件表达关切,“否则,中国将继续采取盛气凌人的态度”。

  • 最新评论
  • 谁想找抽1

    我党真该跟阿三学习,这一摩托车能运七八个兵,省钱又高效,还能同时锻炼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