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韩令疑重启!南韩GDP暴减52亿美元

中国时报 2017-12-20 12:02+-

限韩令疑重启!南韩GDP暴减52亿美元

  大陆不满南韩部署萨德飞弹系统(THAAD)而设下"限韩令",未公开承认限制大陆旅游团前往南韩观光。南韩方面指出,尽管11月底南韩总统文在寅访陆后,大陆才针对大陆赴韩旅客主要来源地区北京与山东解冻"限韩令",不到一个月却又重祭。

  一名南韩"Naeil"旅行社人员20日向路透表示:"我的老板早上告诉我,我们在中国北京和山东的合作伙伴说,1月不会送观光客来南韩旅游。"报导指出,疑似是大陆官员不允许旅行团的赴韩旅游申请。

  南韩《中央日报》20日报导则指出,专门接陆客的南韩中华东南亚旅行协会祕书长金钟泽表示:"原本以为明年2月份时中国赴韩团体签证将扩大到全国,没想到(会这样)"。一名不愿透露姓名、专门承接大陆游客的南韩旅行社代表表示:"原本以为文在寅总统访华后问题都会顺利解决,但连刚刚重新启动团体赴韩游的北京、山东省又被限制,十分意外"。

  金钟泽还指出:"中国从去年有发布限韩令迹象起到上个月末解除部分限制这一期间,从未正式承认限韩令的存在,虽然目前还不知道理由,但希望此次签证拒签相关手续只是中国政府内部的一时失误。"

  大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被问到"限韩令"重启时表示,没听过这种情况,大陆愿同南韩在各领域交流合作,推进双边关系。然而尽管大陆未公开承认,今年9月访韩陆客较去年减少56.1%,陆客占了南韩观光客3成,导致南韩该月全体外国观光客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29.2%,连续7个月负成长。而南韩预估2017全年陆客将比2016年少400万,使2017年南韩GDP减少5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