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考虑中国提议:用人民币做生意

VOA 2017-12-19 08:25+-

巴基斯坦考虑中国提议:用人民币做生意

  巴基斯坦官员表示,正在考虑中国提出的一项以人民币取代美元结算巴中双边贸易的计划。

  北京已承诺到2030年以前在巴基斯坦投资约600亿美元,这是北京与伊斯兰堡长期合作计划、即中巴经济走廊(CPEC)的一部分。

  2015年到2016年巴中双边贸易额约为140亿美元。政府官员预计在中巴经济走廊合作之下,贸易额将大幅增长。

  本星期,负责监督履行中巴经济走廊计划的巴基斯坦内政部长伊克巴尔(Ashan Iqbal)首次透露中国在寻求以人民币结算双边贸易。

  伊克巴尔说:“我们在研究以人民币取代美元结算双边贸易。”他补充道,贸易上使用中国货币对巴基斯坦有利。但他也进一步解释说,巴基斯坦的货币将在本国使用。

  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已宣布批准人民币成为在巴基斯坦国内各方面均可使用的外国货币。

  中国在帮助巴基斯坦在中巴经济走廊沿线建造发电厂,发展巴西南部临近阿拉伯海的瓜达尔港,建造公路、铁路和通讯网络,发展工业园、农业和旅游业。

  中巴经济走廊投资项目

  2015年,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访问巴基斯坦,签署了价值约460亿美元的协议,开启了中巴经济走廊项目。

  伊克巴尔星期一在伊斯兰堡参加揭晓中巴经济走廊长期计划细节的典礼时说:“我很高兴宣布,到目前为止已带动了约270亿美元的投资。这些投资要么是已经在实施,要么是已经确定下来了。”

  他赞扬道,该投资项目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在两国之间动员起这么多投资,是近期“最伟大的成功案例之一”。

  中国宣布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一带一路意在建立新的陆路和水路贸易渠道,连接亚洲、欧洲和非洲60多个国家。

  中国投资已经在巴基斯坦完成了几座发电厂,此前能源短缺有时会使巴基斯坦部分地区一天停电20个小时。

  中国和巴基斯坦官员表示,能源短缺危机正在得到解决,在未来几个月里巴基斯坦甚至会出现电力盈余。

  中巴经济走廊最终将中国西北部内陆地区和瓜达尔港连接起来,使北京拥有一条更安全、更短的渠道,通过巴基斯坦进口燃料,并向亚洲、欧洲和非洲出口商品。作为回报,中国帮助巴基斯坦修建基础设施、发展经济,并应对能源短缺问题。

  • 最新评论
  • anti0

    那就过几天再看,巴基斯坦到底有没有用人民币。

    屏蔽
  • wkghm2288

    闹半天连巴铁也信不过人民币。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