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谈论制裁时,朝鲜人正在挨饿

纽约时报 2017-12-18 08:54+-

当我们谈论制裁时,朝鲜人正在挨饿

  去年四月,朝鲜平壤一个凉爽的早晨,我看到一个女人蹲在大同河畔的一片草地上,头上裹着一块大手帕,下巴底下打着个结,脸上布满皱纹与晒伤。她在河岸边拔草,一辆面包车从她身边经过,车顶超大号的扬声器高声播放着爱国歌曲。在朝鲜,保持邻里清洁是一项公民义务。但是她身边没有什么邻居。她采摘野草是为了吃。

  今年11月13日,一名20多岁的朝鲜士兵在越过非军事区进入韩国时身中数枪。外科医生报告称在他腹腔内发现了数十条肠道寄生虫,有些长达11英寸,表明他患有严重的营养不良。

  正如这些事情所示——正如我在过去十年间16次访问朝鲜所看到的——饥饿仍然是这里的一种生活状态。有41%的朝鲜人(约1050万人)营养不良,五岁以下的儿童中,有28%的人发育不良。2013年,我四岁的女儿去了平壤,她身高三英尺,比年龄长她一倍的孩子都要高出一头。

  饥饿是毁灭性的。而这是我们的错。

  在美国的领导下,国际社会正在破坏朝鲜的经济。今年8月和9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禁止朝鲜出口煤、铁、铅、海鲜和纺织品,限制其对原油和成品油的进口。美国、日本和韩国都对平壤实施双边制裁,进一步孤立这个国家。

  我们试图给朝鲜政权造成伤害,令其停止发展核武器和导弹。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在惩罚最弱势的公民,限制人道主义机构向他们提供援助。

  朝鲜无法养活自己的人民,这一点并不新鲜。1990年代灾难性的饥荒导致这个与世隔绝的政府向国际援助敞开大门。尽管近期它的粮食生产能力有所提高,但频繁的洪涝和干旱等自然灾害仍然造成严重的食品短缺。

  今年也没有什么不同。据报道,今年7月,旱情令朝鲜的粮食产量比去年减少了30%。到了8月,每人每日只能得到300克的粮食配给,约为政府目标(每天573克)的一半。这相当于每人每天只能得到两个中等大小的土豆,每一天都是如此。

  大约60%的朝鲜人要通过非正规市场购买食物,为自己的饮食提供补充,这应该不会令人奇怪。要做到这一点,他们需要钱。

  去年,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关闭了边境城镇开城的一个合营项目,该项目雇用了5.3万名朝鲜工人。今年以来,联合国安理会禁止了朝鲜的纺织品出口,这意味着无数工人——远超去年的数万人——将失去工作。禁止朝鲜的海产品出口意味着渔民不再能向中国出售渔获物。对朝鲜进口石油许可量的减少也会导致粮食价格上涨。制裁即将导致人们收入的损失,这意味着他们将会失去食物。

  制裁也严重破坏了人道主义援助。联合国朝鲜人权特别报告员托马斯·奥耶·金塔纳(Tomas Ojea Quintana)写道,由于制裁,朝鲜的癌症患者可能无法获得化疗。就在上个月,英国宣布正在切断对朝鲜的一切人道主义援助。

  对于制裁是否有效也一直存在分歧。朝鲜于2006年进行了第一次核试验,自那一年以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了八项制裁决议。但有多达49个国家可能违反制裁,因为联合国没有强制执行这些制裁的权力。

  这些制裁的效果也是有限的,因为朝鲜人已经习惯于物资短缺和穷困,国家可以在没有出口的情况下生存。(对伊朗的制裁经常被当作范例,用来说明制裁朝鲜的合理性,但伊朗更依赖出口,因此制裁也更为有效。)就连特朗普总统最近也承认,他不知道制裁朝鲜是否会奏效。

  朝鲜政权本可以停止昂贵的核武器和导弹计划,用这笔钱来养活人民。但是该国领导人已经明确表示,只要美国继续实行“敌对政策”,他们就决不会放弃继续寻求掌握核武器。

  这是一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游戏。当我们玩这个游戏的时候,人民在挨饿。

  • 最新评论
  • 天总是蓝

    这种忘恩负义的国家, 给他粮食甚至生命他还会照样骂你.

    屏蔽
  • 麻辣戈壁的共匪

    狗日的纽约时报,让北韩人民挨饿的是金家王朝,不是美国人民。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