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炸了 韩方:这是北京对韩的恐怖袭击

多维 2017-12-15 16:57+-

网上炸了 韩方:这是北京对韩的恐怖袭击

  韩国总统文在寅正在访问中国,在他访华的过程中,出现了不愉快的一幕,随行记者遭中国警卫殴打,文在寅对此有所表态。

  韩联社12月14日报道称,正在中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14日出席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中韩经贸合作交流会开幕式,随行的青瓦台跑口记者在采访过程中遭到中方警卫的殴打,青瓦台方面已就此向中方提出严正抗议。

  当天上午10时50分许,文在寅出席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中韩经贸合作交流会开幕式,《韩国日报》《每日经济》等媒体的青瓦台跑口摄影记者随行采访。文在寅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后走向中央通道,摄影记者们欲跟随文在寅离开,但遭到中方警卫制止。韩方记者表示抗议,在此过程中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据了解,当时青瓦台警卫队不在现场,而是随同文在寅提供警卫保护。有两名摄影记者受伤,被移送至北京市区医院接受治疗。青瓦台通过外交部向中方提出抗议,并希望中方查明事件真相,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韩国《中央日报》则表示,当一名记者倒地时,有15名中国警卫人员对他拳打脚踢。他脸部受到重击。

网上炸了 韩方:这是北京对韩的恐怖袭击

  另据韩联社报道称,就随行采访文在寅访华活动的韩国记者遭中方警卫殴打一事,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4日表示已着手调查施暴的中方警卫身份。

  据青瓦台得到的消息,殴打韩国记者的中方警卫有可能是主办当天活动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在当地雇佣的保安公司警卫。青瓦台表示,文在寅听取相关汇报后认为事件严重并表示了担忧。

  事件发生后,青瓦台官员随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紧急开会商议对策。上述人士透露,与会人员均认为事件严重,决定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中方迅速查明事件真相,追究施暴人员责任。

网上炸了 韩方:这是北京对韩的恐怖袭击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圭德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事表示遗憾,鲁圭德还说,政府已要求中方彻查事件真相并采取相应措施,中方也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

  韩联社称,中方殴打韩方记者是无法容忍的行为。这不仅镇压新闻自由,更是一种侮辱行为。记者协会还指出,韩国记者在遭受殴打时没有任何保护装置,保卫总统固然是首要任务,但随同总统进行采访的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应同样得到最起码的安全保障。

  此外,据韩国《每日经济》14日报道,自由韩国党首席发言人张济源发表评论称,对韩国记者“实施暴行”是对大韩民国的“恐怖袭击”行为,要求文在寅总统立即结束访华回国。正党首席发言人柳益东发表口头评论称,记者被打是对韩国的“有意亵渎”。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4日称,当天活动的组织方KOTRA方面辩解称,虽然他们付费雇请这些保安,但管理监督权“仍在中国警方”。